美媒:美兩黨議員施壓拜登政府阻止TikTok等外國社交媒體在美運營

訪問原網址

  作者/林澤宇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14日報道,當地時間13日,多名美國兩黨議員在眾議院和參議院提出議案,試圖推動美國總統對TikTok以及其他“來自令人擔憂國家”的社交媒體公司實施禁令,阻止它們在美國國內運營。此前,美國亞拉巴馬州等多個州相繼宣布政府設備禁用TikTok。中國外交部曾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方借口虛假信息、打壓中方企業的慣常做法。

NBC:議員公布兩黨法案,旨在在全美禁止TikTokNBC:議員公布兩黨法案,旨在在全美禁止TikTok

  據NBC報道,這些美國議員在有關文件中宣稱,該法案將“阻攔、禁止來自中國、俄羅斯以及其他令人擔憂的國家的任何社交媒體公司的所有交易”,以保護美國人“免受監控”。

  報道稱,由於美國國會當前會期剩餘時間不多,兩院在本會期中審議該提案的可能性不大。不過,美國議員可能會在明年再次提出,NBC認為,在共和黨占多數席位的眾議院,提案更有通過的可能性。

美國國會資料圖美國國會資料圖

  美國長期以“國家安全”為名打壓TikTok。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於2020年發布行政命令,禁止TikTok在美國運營,但在針對該措施的一系列法庭訴訟中敗訴。現任總統拜登於去年6月撤銷特朗普的一系列行政命令,並命令商務部對相關應用程序帶來的安全問題進行審查。

  NBC提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當地時間11月15日聲稱,互聯網短視頻社交平台TikTok在美國的運營引發“國家安全擔憂”,相關官員正在調查TikTok能否繼續在美運營。

  美國亞拉巴馬州、猶他州州長12月12日以“國家數據安全”為由,宣布在州政府設備或網絡上禁用TikTok。

  針對美方言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11月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散布虛假信息,並以此為借口打壓中方有關企業已經成為美國政府的慣常做法,中方對此堅決反對。美方應採取負責任的方式,切實尊重和遵守公平、開放和非歧視的國際規則。

媒體報道

      網易科技  新浪科技  和訊科技

相關事件

  • 美媒:美兩黨議員施壓拜登政府阻止TikTok等外國社交媒體在美運營  2022-12-14
  • 拜登政府計劃投入1000億美元補貼消費者購買電動汽車  2021-04-07
(0)
上一篇 2022-12-14 16:18
下一篇 2022-12-14 17: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