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梅里埃戰略投資艾科諾

訪問原網址

2022年12月,全球體外診斷的領先者生物梅里埃(以下簡稱“梅里埃”)宣布戰略投資嘉興市艾科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艾科諾”)並簽署獨家經銷協議。交易完成後,梅里埃將與艾科諾展開深度合作,加速梅里埃在中國分子診斷業務的發展。

梅里埃作為全球體外診斷領域的領導者,致力於微生物領域近60年,擁有44家子公司和龐大的分銷網絡,業務遍及160多個國家和地區。梅里埃長期致力於為中國患者提供先進診斷方案,尤其是在感染性疾病診斷等領域。近年來,感染性疾病得到廣大醫患的高度重視,先進的生物診斷產品能夠極大提升診斷的速度和質量,有助於及早識別、控制和治療感染性疾病,保護公眾健康。 

艾科諾成立於2018年,是一家以技術創新驅動的高科技企業,在浙江嘉興、上海和美國聖地亞哥建立了研發、GMP生產、銷售及服務中心,致力於為感染疾病和重症疾病提供全自動分子診斷解決方案。公司旗下第一代分子診斷平台DXcellence12集核酸提取、擴增、檢測等步驟於一體。作為全自動通用型分子診斷設備,Dxcellence12可實現原始樣本管上機,所有操作步驟(包括加樣)由儀器自動完成,產品已於2022年獲得國家葯監局三類註冊證以及歐盟CE認證。

此前,艾科諾曾獲得國內知名投資機構的多輪加持,投資方包括創新工場、招商健康、辰德資本、真格基金、恩然創投及南創資本。本輪融資后,艾科諾將持續深耕分子診斷行業,開發更多創新型解決方案,解決廣大臨床上未滿足需求。

通過本次戰略投資,梅里埃將借力艾科諾創新的分子診斷平台DXcellence12及未來相關試劑盒,開拓並發展中國的分子診斷業務;艾科諾亦能藉助梅里埃在中國成熟的商業渠道實現產品的推廣。

未來,梅里埃將繼續以“在全世界範圍內對抗感染性疾病”為使命,一如既往,積極配合中國醫療領域的各項創新實踐,持續“在中國,為中國,與中國”的發展戰略,助力“健康中國2030”,為提高衛生健康服務質量,滿足中國多樣化的醫療需求貢獻力量。

媒體報道

      動脈網  創業邦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生物梅里埃戰略投資艾科諾  2022-12-26
  • 艾科諾獲數千萬元A3輪融資,招商健康領投  2021-06-04
  • 艾科諾獲A+輪融資,真格基金領投  2020-03-31
(0)
上一篇 2022-12-26 12:28
下一篇 2022-12-26 12: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