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稱台積電明年營收超千億美元,再創新高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12 月 12 日消息,據台灣地區經濟日報報道,受益於技術領先與生產規模擴大,法人估計台積電最快明年(2023 年)年度營收挑戰千億美元,同比增長 28% 再創新高,成為全球純晶圓代工廠第一家年營收超千億美元的廠商。

積電一向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據。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此前在法說會上指出,2023 年半導體產業恐陷入衰退,但台積電仍會是增長的一年。

分析稱台積電明年營收超千億美元,再創新高

另據台積電答覆美商務部的文件內容,台積電預計 2022 年營收將達到約 780 億美元(約 5428.8 億元人民幣),創新高,同比增長率約 30%。

IT之家了解到,法人指出,2023 年全球半導體業仍面臨庫存調整,但台積電 3 納米產能開出並擁有定價優勢,預計在相關先進製程開始貢獻營收,以及其他所有製程均反映通貨膨脹與生產成本提升而平均漲價 6%,價量齊揚帶動下,有望助攻台積電明年度營收衝刺千億美元。

台積電預計今年內在台灣地區南科量產 3 納米,以晶圓 18 廠作為主要生產基地。台積電認為,3 納米將是 5 納米(N5)之後的另一個全世代製程,包含 N3E、N3P、N3X 等多元組合。其中,3 納米今年量產,明年下半年量產 N3E,後年則規劃 N3P 量產,以配合市場與客戶需求。

此外,台積電也持續提升 5 納米家族技術,包含 4 納米延伸的 N4P 與 N4X 等,預計今年底 5 納米家族將有超過 150 個產品完成設計定案,在車用等多元新應用加持下,有助台積電 5 納米家族產能利用率維持高檔。

媒體報道

      搜狐科技  IT 之家  網易科技  TechWeb

事件追蹤

  • 2022-12-12  分析稱台積電明年營收超千億美元,再創新高
  • 2022-12-05  台積電或將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建第二座芯片廠,總投資增至400億美元
  • 2022-06-08  台積電預計今年營收增長近三成,現階段沒有在歐洲建廠計劃
  • 2022-06-06  台積電首個2納米工廠將於今年三季度動工
  • 2022-04-16  消息稱台積電或在2022下半年為蘋果生產3nm芯片
(0)
上一篇 2022-12-12 14:11
下一篇 2022-12-12 16: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