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智能CAD廠商設序科技完成A輪投資,年內累計融資過億元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上海設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設序科技”)宣布完成A輪融資,在一年內已累計融資過億元,本輪融資由字節跳動領投,聯創永浚跟投,老股東SIG、險峰長青、高榕資本、聯想創投持續加註,資金將主要用於加強研發力量和商務拓展等方面。

工業智能CAD廠商設序科技完成A輪投資,年內累計融資過億元

設序科技的智能工業設計SaaS軟件

設序科技是一家提供智能設計、製造軟件產品及服務的創新企業,為工業機械設計場景建立智能設計技術體系,核心業務是雲原生智能工業設計SaaS服務,以及工程服務。

設序科技所提供的智能工業設計SaaS軟件,是市場上首款AI+CAD的工業研發設計類軟件。該軟件除了擁有CAD軟件必備的幾何和圖形引擎外,還增加了設序自研的計算引擎,該引擎的基礎是工業數據,核心是神經網絡智能算法,其三維模型數據提取技術具有完全自主的知識產權,目前,主要應用於汽車焊裝夾具設計及衝壓模具設計領域,提供以“智能推薦、智能交互、智能製圖、零件工廠”為核心技術功能的一體化解決方案。

未來,設序還將在智能設計的基礎上,打通仿真、工藝以及製造等環節,實現從需求到設計,再到交付的OTDTD(Order To Design To Delivery)高效轉化,進而不斷幫助客戶降本增效,並最終推動社會生產力的提升。

設序科技是36氪此前曾多次報道過的企業,也是目前為止國內首家在汽車整車及汽車裝備領域落地雲原生智能設計服務的廠商。目前,在設計項目交付環節,設序已將設計效率由傳統24人*日,提升到10人*日,並將進一步通過協作引擎提升為6人*日。

“在產品研發方面,設序已經從早期專一的產品矩陣,向兩個新的維度進行拓展。”設序科技創始人&CEO吳泳榮博士向36氪介紹:“近半年來,我們陸續從市場化、及規模化的角度進行了業務拓展,提升了一站式工業設計服務能力,在服務客戶方面,不僅通過SaaS訂閱,還結合設計服務,陸續覆蓋到國內主流的汽車品牌,以及一線的汽車裝備製造廠商。”

在應用場景拓展的維度上,設序首先拓展了可應用的汽車裝備品類,從最初針對汽車焊接夾具這個單一品類的設計,已經拓展到汽車的衝壓模具,以及一部分汽車檢具的設計。據汽車行業數據,目前國內規模化焊接夾具市場空間近400億元,其中設計費用為20億元左右,而更大的衝壓模具市場空間超千億元,而其中設計費更是達80億元。

在價值鏈打通維度上,設序突破了過去只針對設計流程,陸續在進行一系列產品升級,覆蓋到設計協作,甚至之後的仿真環節。當然,這也加大了技術開發的難度,因為不僅要重新進行流程上的梳理,還要在整個工業設計標準的基礎上,重新建立數字模型對應的數據標準。

據吳泳榮博士介紹:傳統的工業軟件實現協作的難度較大,首先非雲化的軟件結構本身較難實現協作,而從業務流程的角度看,這個痛點在業界也是一直沒有解決,而事實上協作是工業設計領域工程師之間的底層需求,隨着工業設計複雜程度的增加,對於協作的需求也愈發明顯。

而設序科技的設計軟件本身是雲原生的,在協作的技術上有非常強的可行性。通過在網頁端、甚至移動端打開產品,就能直接登錄設計工程界面,然後基於產品需求去分發相應的協作任務、協作流程,大幅降低了團隊協作的門檻。

現階段,設序通過逐步拓寬應用場景,SaaS產品使用量也在穩健增長中,已服務近30家專業客戶,設計方案下載數量也已超萬套。下一階段,設序計劃在持續拓展價值鏈的過程中,同步推進在其他工業場景中基於原有的智能設計軟件開發相應的設計功能。

自2020年成立以來,設序科技的公司團隊規模已達百餘人,其科研技術團隊成員多數來自蔚來汽車、阿里、上汽、Autodesk等知名廠商,兼備工業背景及前沿AI研發能力;其工程服務團隊則具備平均5年以上行業經驗,沉澱了眾多傳統汽車和新能源汽車頭部品牌項目經驗,也保證了高效的項目管理及交付能力。

媒體報道

      投中網  36Kr

相關事件

  • 工業智能CAD廠商設序科技完成A輪投資,年內累計融資過億元  2022-02-24
  • 華天軟件完成C輪近4億元融資  2022-02-08
  • 雲端智能CAD軟件卡倫特獲GGV紀源資本近億元聯合投資  2021-10-25
  • 為流程工業客戶構建數字底座,互時科技完成近億元A輪融資  2021-09-08
  • 中國工業軟件設計商天洑軟件完成億元B輪融資  2021-07-06
(0)
上一篇 2022-02-24 18:05
下一篇 2022-02-24 1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