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登月飛船成功返回地球 美國完成重返月球第一步

訪問原網址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阿爾忒彌斯1號任務(Artemis I Mission)的獵戶座(Orion)太空艙周日(12月11日)按計劃返回地球。阿爾忒彌斯1號任務是NASA重返月球探索計劃的第一個階段,也是一個關鍵階段。

NASA登月飛船成功返回地球 美國完成重返月球第一步

NASA說,獵戶座太空艙於美東時間12點40分成功地在太平洋上完成降落。這是阿爾忒彌斯1號任務的最後一個重要里程碑。工程師們將在太空艙還在水中時進行一些額外測試。

降落地點在墨西哥的下加利福尼亞州(Baja California)海岸附近。NASA從周日上午11點通過其NASA電視頻道和網站開始進行現場報導。

NASA登月飛船成功返回地球 美國完成重返月球第一步

NASA在推特上的一個推文中發布了獵戶座太空艙再入階段的視頻,並說,太空艙的時速當時不到2.5萬英里/小時。

在另一則推文中,NASA發布了獵戶座太空艙降落的視頻,並說,在太空旅行了140萬英里,圍繞月球飛行,並收集了數據,為NASA在未來的Artemis任務中載宇航員做出準備之後,獵戶座太空艙成功返回。

NASA登月飛船成功返回地球 美國完成重返月球第一步

NASA局長:太空艙重返地球具有歷史意義

NASA稱讚太空艙的重返地球過程十分壯觀,接近完美。

NASA局長比爾·納爾遜(Bill Nelson)在休斯頓的任務控制中心說:“這是一個不尋常的日子……。它是歷史性的,因為我們現在要回到太空–深空–與新一代一起。”

獵戶座太空艙在墜落海中之前面臨著重大考驗。這是因為航天器上的隔熱罩在從月球返回途中重新進入地球大氣層時會遇到最高達5,000度的高溫。

NASA和美國海軍的一個團隊負責從海中回收獵戶座太空艙。

NASA登月飛船成功返回地球 美國完成重返月球第一步

NASA官員表示,收集有關隔熱罩的數據是阿爾忒彌斯1號的一個主要目標。因為這一裝置的性能將決定是否能為未來載人飛行任務提供足夠的保護。

NASA專註於開發探索系統的副局長吉姆‧弗里(Jim Free)在8月的一次簡報中說,測試隔熱罩和實現其它目標是“我們在談論進入阿爾忒彌斯2號任務之前需要做的關鍵事情”。

“如果我們沒有取得所有這些(目標),我們將討論在我們將宇航人員送上阿爾忒彌斯2號之前仍然存在的風險。”

阿爾忒彌斯1號任務是NASA登月計劃的關鍵一步

11月16日,NASA的新一代登月火箭SLS(太空發射系統)從佛羅里達成功發射升空,將獵戶座太空艙送上太空,進行為期25天的無人繞月測試飛行。

NASA登月飛船成功返回地球 美國完成重返月球第一步

SLS火箭高度相當於一座322英尺高的摩天大樓,比自由女神像還高,是NASA自上個世紀60年代以來建造的最大的火箭發射系統。

NASA的阿爾忒彌斯登月計劃分為三個階段進行。阿爾忒彌斯1號是第一階段,進行不搭載宇航員的繞月飛行;阿爾忒彌斯2號是第二階段,即在不着陸月球的情況下將宇航員送到月球周圍;第三階段則是最終載人登月的“阿爾忒彌斯3號”任務。

阿爾忒彌斯1號任務是NASA自1972年首次將宇航員送上月球以來,再度嘗試登月的第一步。

NASA登月飛船成功返回地球 美國完成重返月球第一步

雖然阿爾忒彌斯1號任務不會搭載宇航員,也不會登陸月球,但這項任務對於證明NASA巨型火箭和深空飛船的能力至關重要。具體來說,是對航空公司開發的、幫宇航員重返地球的大多數主要組件的首次重大測試,代表了NASA登月計劃的一個關鍵轉折點。

據NASA網站介紹,阿爾忒彌斯1號任務是NASA深空探索系統的首次綜合測試,測試對象包括獵戶座飛船、太空發射系統(SLS)火箭和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地面系統。NASA說,作為一系列日益複雜的任務中的第一個,阿爾忒彌斯1號將為人類深空探索奠定基礎,並展示“我們有決心和能力將人類的存在擴展到月球及更遠的地方”

今日匯率

1 美元=6.96人民幣

華人生活app 全新升級了

華人生活app成為你,

拓展人脈和商機的工具

媒體報道

      鳳凰科技  和訊科技  網易科技  快科技

相關事件

  • NASA登月飛船成功返回地球 美國完成重返月球第一步  2022-12-11
  • 貝佐斯聯手美軍工企業競標NASA月球着陸器合同  2022-12-07
  • 月球探測器“好客號”失聯,日本宣布放棄首次登月計劃  2022-11-22
  • NASA:到2030年科學家可能將在月球生活  2022-11-21
  • 美國登月火箭發射升空,邁出重返月球第一步  2022-11-16
(0)
上一篇 2022-12-12 10:16
下一篇 2022-12-12 1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