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車宣布人事任命:馬東輝擔任總裁,謝炎出任CTO

訪問原網址

  新浪科技訊 12月9日下午消息,理想汽車發布人事任命:總工程師馬東輝將接替沈亞楠擔任理想汽車總裁併進入董事會,整體負責研發與供應群組。高級副總裁謝炎將出任理想汽車CTO,全權負責系統與計算群組。執行董事兼總裁沈亞楠則退出董事會,加入理想汽車流程變革委員會。沈亞楠所管理的供應團隊(包含供應鏈、製造、質量)將交由總裁馬東輝管理,商業團隊(包含銷售、服務、充電網絡)將交給CEO李想直接管理。以上任命,自2023年1月1日起生效。

  馬東輝作為理想汽車的聯合創始人、總工程師,此前在理想汽車負責產品研發群組的工作,整個團隊近四千人,涵蓋造型設計、整車電動、智能空間、智能駕駛、算力架構、研發運營等多個業務模塊。

  馬東輝擁有20餘年的汽車研發經驗,在理想汽車負責產品“三電”、智能空間和智能駕駛,造型設計、工程、試製等關鍵核心技術研發工作,主導從0到1成功開發新能源智能汽車理想ONE,並主持在研的全部增程、純電車型。就任總裁后,馬東輝將負責產品研發-採購供應-生產製造-質量安全,打通產品從設計到生產交付的整個環節。

  馬東輝在加入理想汽車前,於2011年6月至2015年9月,在三一重工車身有限公司任研究院院長。馬東輝於1999年獲得武漢工業大學動力工程學士學位,於2003年獲得上海大學機械製造與自動化專業碩士學位。

  謝炎在加入理想汽車前,在華為擔任消費者事業群軟件工程副總裁,OS部部長,負責鴻蒙OS等操作系統技術的研發工作。在此之前的2014到2019年,在阿里巴巴AliOS事業群擔任首席架構師和輪值總經理,負責移動操作系統的技術架構設計,和研發管理工作。2004年至2010年曾任職於Intel。謝炎於2001年獲得浙江大學信息電子工程學士學位,2003年獲得特拉華大學計算機工程碩士學位。

  基於謝炎在計算機系統技術方面的深厚背景,結合理想汽車當前在汽車智能化方面的機遇和挑戰,謝炎加入核心管理團隊並擔任CTO,統領系統研發業務。

  沈亞楠自2015年11月起擔任理想汽車總裁,負責公司整體商業策略以及業務運營,職責涵蓋銷售,售後服務,供應鏈,製造,質量以及充電網絡等。加入理想汽車之前,沈亞楠在聯想集團任供應鏈副總裁職務。沈亞楠於1999年獲得上海交通大學工業外貿學士學位,於2000年獲得愛丁堡大學物流與供應鏈管理碩士學位, 並於2013年獲得中歐國際商學院高級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理想汽車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想在全員公開信中表示:“從今日起,理想汽車正式啟動面向千億規模年收入的全面矩陣型組織升級。在從0-1的發展階段,速度就是效率,垂直型組織的模式幫助我們實現了百億收入規模,我們做得非常好;而從1-10的發展階段,質量成為了效率,我們需要用組織升級實現千億收入規模的突破,向萬億收入規模發起挑戰。接下來,我們要一如既往的以創造超越用戶需求的產品為目標,保持健康的毛利率,以持續投資我們的研發和能力提升,支持理想汽車的持續產品成功。”

媒體報道

      36Kr  36Kr  和訊汽車  新浪科技  網易科技  IT 之家  新浪  新浪  澎湃新聞  新浪科技  新浪  新浪科技  和訊汽車  新浪  新浪科技  界面

相關事件

  • 理想汽車宣布人事任命:馬東輝擔任總裁,謝炎出任CTO  2022-12-09
  • 理想汽車第三季度營收93.4億元,同比增長20.2%  2022-12-09
  • 理想汽車 CEO 李想:是時候跟連續7年的虧損經營說再見了  2022-11-03
  • 李想:理想汽車用3年時間與百億投入,實現了核心技術全棧自研  2022-10-03
  • 理想汽車總裁沈亞楠5天拋售100萬股,套現超9000萬元  2022-09-13
(0)
上一篇 2022-12-10 00:45
下一篇 2022-12-10 00: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