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超級抗生素第一股盟科葯業成功登陸科創板

訪問原網址

8月5日,德聯資本投資企業、全球領先的抗感染藥物研發科技企業上海盟科葯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盟科葯業“)成功登陸科創板。盟科葯業(688373)作為原研抗生素第一股登陸資本市場,將開啟國產超級抗生素新時代。

圖片

圖片

盟科葯業是一家以治療感染性疾病為核心,擁有全球自主知識產權和國際競爭力的創新型生物醫藥企業,致力於發現、開發和商業化針對未滿足臨床需求的創新藥物。公司於中國和美國兩地建立了研發中心,擁有國際化的核心研發團隊。公司的研發團隊具有多年國際創新葯研發和管理工作經驗,曾主導或參與了多個已上市抗感染新葯的開發。

盟科葯業所處的超級抗生素賽道屬於高壁壘領域,公司首個抗菌葯產品康替唑胺片是公司自主設計和開發的新一代噁唑烷酮類抗菌葯,是首次在國內上市的國產原研噁唑烷酮類抗菌新葯,可用於治療多重耐葯革蘭陽性菌引起的感染。

康替唑胺已完成了中國 I、II 和 III 期臨床試驗,澳大利亞 I 期及美國 II 期臨床試驗,於 2021 年 6 月 1 日通過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優先審評審批程序批准上市,並於 2021 年 12 月通過國家醫保談判納入 2021 年國家醫保目錄(乙類)。

盟科葯業康替唑胺的上市銷售,打破了國內高端抗生素領域的外資壟斷格局。在此之前,超級抗生素市場主要由世界製藥巨頭和仿製葯主導,國內僅輝瑞的利奈唑胺和默沙東的特地唑胺兩款噁唑烷酮類抗生素產品。盟科葯業的上市,開啟了國產超級抗生素時代。

為了提高抗生素療效,盟科葯業還在康替唑胺基礎上推出了升級版——MRX-4。MRX-4 為康替唑胺的水溶性前葯, 在體內轉化為康替唑胺發揮療效,其已於 2019 年完成了美國 II 期臨床試驗,於 2021年完成了中國 I 期臨床試驗,並已啟動 MRX-4 序貫康替唑胺的全球多中心 III 期臨床試驗。

此外,盟科葯業的管線中還有在研的抗陰性耐葯菌超級抗生素MRX-8,MRX-8 為用於治療多重耐葯革蘭陰性菌感染藥物,現處於美國的 I 期臨床試驗階段,並已取得中國藥物臨床試驗批准通知書。

德聯資本合伙人姜陽之表示:

盟科醫藥是全球領先的抗菌葯製藥企業,自成立以來,袁博及團隊在新型抗生素的發現和開發方面經驗豐富,多條創新產品管線處於臨床試驗階段。公司實現了從biotech向biopharma的轉型,首個抗菌葯產品康替唑胺進入了商業化銷售階段,對耐葯所致的感染具有出色的臨床療效和安全性,有望為臨床醫生治療耐葯所致感染提供一種具有治療優勢的新選擇。恭喜盟科完成IPO,這必將是公司一個重要的里程碑,盟科將在更大的事業平台上實現初心,滿足大量臨床未被滿足的需求。

媒體報道

      投中網  投資界

相關事件

  • 中國超級抗生素第一股盟科葯業成功登陸科創板  2022-08-05
  • 開拓葯業與京東健康達成合作  2020-06-29
  • 開拓葯業上市首日平開,獲格力金投重金押注  2020-05-22
  • 開拓葯業完成2.88億元C輪融資  2018-01-11
(0)
上一篇 2022-08-06 00:53
下一篇 2022-08-06 00: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