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解散上海遊戲工作室

訪問原網址

字節跳動解散上海遊戲工作室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記者|肖芳

6月17日,有媒體報道稱,字節跳動解散了上海101遊戲工作室,本周300多名員工已有一半離開。界面新聞從知情人士處獲悉,字節跳動確實解散了上海101遊戲工作室,從一個月前就開始調整,被裁員工可獲得N+1的補償。

據了解,字節跳動旗下遊戲業務朝夕光年近期在頻繁調整,除了上海101遊戲工作室之外,還有多個項目在裁撤或者整合。一位朝夕光年的合作夥伴稱,今年下半年朝夕光年預期合作的遊戲只剩下一款,其產品線應該遇到了問題。

2019年,字節跳動收購三七互娛旗下公司上海墨鵾,並組建為101遊戲工作室。被收購之前,上海墨鵾曾上線過《全民無雙》《決勝武林》等遊戲作品。其中《全民無雙》曾在上線當月持續穩定在銷量榜前十的位置。

成立101遊戲工作室曾一度認為是字節跳動進入遊戲領域的關鍵舉措,在擁有抖音和TikTok兩大短視頻平台之後,字節跳動試圖效仿騰訊進入手游領域。今年2月,有消息稱朝夕光年計劃研發一款與《原神》類似的二次元3D開放世界遊戲,由101遊戲工作室負責,並對外招聘相關崗位。界面新聞搜索發現,大部分101遊戲工作室的招聘信息已經下架。

字節跳動裁撤遊戲團隊,一定程度上受到了版號收緊的影響。自2021年8月份開始,遊戲版號已經超過七個月停發。受版號停發影響,眾多遊戲公司的遊戲難以上市,大量國內遊戲開發團隊、工作室甚至個人開發者也受此牽連。

字節跳動解散上海遊戲工作室

界面新聞向字節跳動求證101遊戲工作室裁撤以及朝夕光年調整事宜,截至發稿,暫無官方回復。

媒體報道

      界面  36Kr  網易新聞  IT 之家
(0)
上一篇 2022-06-18 03:39
下一篇 2022-06-18 07: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