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津生物」獲得近1.5億元A輪融資,溫江新興產投等投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成都威斯津生物醫藥科技有限公司獲得近1.5億元A輪融資。溫江新興產投、泰格醫藥、盈科基金、華鑫資產、曼賽思等多位投資人參與投資。

目前,威斯津生物自主研發的4個品種已經在海內外進入臨床試驗,包括:治療EBV相關腫瘤(如鼻咽癌)的mRNA藥物、治療肝癌的mRNA藥物、新型冠狀病毒變異株mRNA疫苗,以及新型佐劑。

威斯津生物作為mRNA技術創新企業已突破mRNA藥物研發的核心技術,擁有獨立自主知識產權,是集mRNA藥物研發、生產、銷售於一體的全球化生物醫藥公司。威斯津生物系四川大學華西院士團隊於2021年7月創立,聯合創始人宋相容教授曾在哈佛醫學院從事mRNA藥物相關的研究,已在基於靶向遞送的mRNA藥物研發領域,深耕近10年。依託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生物治療國家重點實驗室平台,形成了集生物學、免疫學、計算機輔助藥物設計、納米醫學、生物信息學、藥理毒理學、臨床醫學等領域專業人才的團隊。

在應用方向上,除了預防性疫苗管線外,威斯津生物還儲備了包括腫瘤治療性疫苗、抗衰老藥物、抗肥胖藥物、基因編輯治療罕見病/遺傳病、編碼抗體的mRNA藥物、新型佐劑等20多個產品管線,提前布局了搶佔mRNA技術賽道。WGa01新型佐劑的成功開發,打破了國內百年來僅有鋁佐劑的限制,誘導中和抗體的水平比傳統鋁佐劑高10~100倍。

在國際產業布局方面,正在日本、墨西哥、菲律賓等國落地開展新冠變異株mRNA疫苗臨床試驗及戰略創新合作模式,威斯津生物提供mRNA創新技術,由海外合資公司提供當地資源整合支持,聯合建立疫苗生產基地。

同時,威斯津生物基於mRNA領域關鍵技術的突破和產品管線儲備,與多家跨國公司(MNC)已進入合作的深度溝通階段,有望實現核心專利技術向MNC的license out;多個管線也正在與國內頭部葯企洽談合作開發;即將與國內知名葯企股權合作,成立專註罕見病/遺傳病治療的mRNA藥物研發的合資子公司;同時,也將與國內動物疫苗上市公司開展股權合作,強強聯合,成立專註動物用mRNA疫苗研發的合資子公司。

媒體報道

      動脈網  動脈網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威斯津生物」獲得近1.5億元A輪融資,溫江新興產投等投資  2022-12-07
  • 百邁生物本年度已獲超億元融資  2022-12-02
  • 主流源生物完成近億元A輪融資  2022-11-09
  • 昂拓生物完成近億元種子輪投資  2022-09-19
  • 百邁生物醫藥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2022-09-07
(0)
上一篇 2022-12-07 14:01
下一篇 2022-12-07 14: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