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M公司」完成數億元B輪融資,軟銀中國資本和中關村龍門投資聯合領投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DPM公司(含北京數字精準醫療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市迪譜醫療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DPM”)宣布完成數億元B輪融資,本輪融資由軟銀中國資本和中關村龍門投資聯合領投,杭州日昇、江蘇皓越基金跟投,凱乘資本擔任獨家財務顧問。本輪融資資金將進一步加快公司產品創新、市場推廣以及團隊建設的步伐。

DPM公司孵化於中國科學院分子影像重點實驗室,經“知識產權作價入股”實現科技成果轉化后,DPM公司實現了快速發展。依託實驗室強大的前沿技術儲備,公司自主研發和生產了4K熒光內窺鏡攝像系統、醫用內窺鏡冷光源、近紅外熒光成像系統、熒光分子成像儀以及白光內窺鏡攝像系統,並且研發及規劃了熒光分子影像造影劑、磁納米粒子成像檢查設備等全系列分子影像設備及耗材,在分子影像技術領域成為行業的領導者。

伴隨政策利好和產品迭代升級,國產高端內窺鏡廠商迎來了打破國外壟斷的黃金髮展期。數字精準打造了超眼、智眼、慧眼三大系列高端光學分子影像手術導航設備以及白光內窺鏡攝像系統產品矩陣,同時也在不斷完善3D內窺鏡、3D熒光內窺鏡以及寬光譜人工智能內窺鏡等各產品線。目前13款產品已獲得NMPA產品註冊證,並且同時獲得歐盟CE認證。

DPM自主研發的產品通過嚴格的循證醫學優效臨床試驗證明了產品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獲得了國家葯監局和北京市葯監局創新醫療器械的特殊審批。2021年,公司率先牽頭制定行業內技術標準,完成並面向全國發布了兩項團體標準。

DPM公司是國家多個重大項目研究積累的結晶。前期研究曾獲國家973計劃項目、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重大科研儀器專項、國家科技部納米專項等國家重點專項支持,並且DPM公司牽頭了國家科技部“數字診療裝備研發”重點專項,在肝癌的術中精準成像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在核心技術上曾獲美國發明專利、PCT發明專利、國家發明專利、軟件著作權等知識產權百餘項。相關成果曾獲得國家科學技術進步二等獎,國家技術發明二等獎,第43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覽會金獎,第二十三屆全國發明展覽會金獎,中國醫療器械創新創業大賽一等獎,國家衛健委遴選第八批優秀國產內窺鏡產品企業等榮譽稱號。

精準醫學是提升診療水平、實現個性化醫療的重要路徑。分子影像技術被評為未來最具有發展潛力的十大醫學科學前沿領域之一,分子影像的崛起帶來了精準醫學發展的新契機。目前,DPM公司通過系列化分子影像設備布局精準外科,並依託分子影像造影劑打造了“設備+耗材”的閉環。未來,依靠新型的磁納米粒子疾病篩查成像技術,DPM公司將從精準外科領域進一步邁入精準健康領域。

DPM董事長田捷教授表示:非常感謝各家專業投資機構對DPM公司的支持和信任,這是對DPM公司深耕於分子影像技術的充分認可;分子影像技術無疑是推動精準外科診療發展極具潛力的一項技術,DPM公司具備從理論研究到核心技術,從臨床轉化到產業推廣的完整鏈條。其產品核心技術曾獲國家973計劃項目、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重大科研儀器專項、國家科技部納米專項等國家專項支持,相信此次B輪融資也助力於DPM公司在後精準時代引領者的成長道路上邁出堅實的步伐。

軟銀中國資本合伙人趙剛表示:外科手術的精準化和智能化是一個巨大的未滿足需求,熒光分子影像技術為此提供了絕佳的解決方案。DPM公司作為國內熒光分子影像技術的先驅者和領導者,具有很強的技術創新和產品轉化能力。公司和國內外頂級醫學、生物學專家們緊密合作,積累了數十年的醫工結合研發經驗,取得了多項關鍵系統性的發明成果。以中科院田捷教授為代表的創始團隊擁有對技術創新的執着追求,令我們印象深刻。相信DPM公司在創始團隊的帶領下,在新老股東的共同助力下,必將在精準外科產品領域脫穎而出,並在未來進一步邁向精準診療一體化的廣闊市場。

中關村龍門投資合伙人樊喆表示:支持細分領域優質科技創新型企業快速發展是龍門投資的長期策略。DPM是國內外科精準醫療領域非常具有創新性的公司之一,光學分子影像手術導航方面的技術水準和前瞻性研發能力居於領先,內窺鏡產品在臨床使用效果上獲得突破性進展。我們相信公司在中科院田捷教授和創始團隊的帶領下,能夠繼續在外科精準診療創新方面推動行業前進。

杭州日昇基金創始人魏幸傑表示:DPM是一家擁有中國頂級分子影像技術的高科技企業,其技術成果國內外領先,甚至在細分領域(如靶向分子探針、磁納米粒子成像技術等)領先於全球發展。日昇致力於投資能擔當起滿足國家迫切需要、社會強烈需求並能使得中國技術、中國產品達到全球化戰略的科技型企業;賦能所投企業產品快速推向市場,助力進口替代。

江蘇皓越基金創始人劉月凌表示:精準診療技術是醫療技術創新水平提高的發展趨勢,DPM創始團隊根據累積多年的醫工結合的經驗,研發出可與國際一流水準媲美的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分子影像技術,是未來最具有發展潛力的醫療技術之一;為我國精準醫學診療技術水平發展提供有力保障。皓越資本專註於醫療創新硬科技,聚焦醫療器械領域中創新和顛覆醫療科技技術、數字醫療以及新醫療業態模式的發展趨勢,以國際化視野和長期發展的視角助力投資項目的未來發展。

凱乘資本創始合伙人鄒國文博士表示:熒光分子影像根本性的擴展了醫生“眼”的能力,是內窺鏡未來的競爭高地。DPM公司在該領域積澱多年,取得了系統性的創新成果,技術遙遙領先。產品白光效果媲美國外巨頭,熒光效果冠絕全球,並獲得了眾多主委級別醫學專家的認可背書。寶貴的是,公司知識產權清晰,是難得的擁有持續正向研發能力的公司。目前,公司產品矩陣陸續獲批,商業化進展喜人。相信在更多強大股東的助力下,公司一定會成為後精準醫學時代的領導者。

媒體報道

      億歐  創業邦  投資界

相關事件

  • 「DPM公司」完成數億元B輪融資,軟銀中國資本和中關村龍門投資聯合領投  2022-07-19
  • 瑞派醫療完成數億元B輪融資  2021-10-14
  • 內窺鏡企業歐譜曼迪完成數億元人民幣D輪融資  2021-07-15
  • 醫用內窺鏡攝像系統提供商博盛醫療完成Pre-A輪融資  2021-06-01
  • 給內窺鏡添加“熒光導航”功能,「歐譜曼迪」獲得近億元C輪融資  2020-04-09
(0)
上一篇 2022-07-19 10:30
下一篇 2022-07-19 1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