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Q3收入下滑但凈利潤增長,本土市場遊戲收入下降 7%

訪問原網址

11月16日,騰訊控股(00700.HK)發布2022年第三季度業績報告。2022年Q3騰訊營收 1401 億元,同比下降2%,跌幅收窄;凈利潤(Non-IFRS)322.54億元,同比增2%,結束連續四季度下滑趨勢,再次實現正增長

收入下降但凈利潤為正,騰訊受益於對成本的控制。本季度,銷售及市場推廣開支同比下降 32%,至人民幣 71 億元。

按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經營盈利為人民幣 409 億元(58 億美元),同比持平;經營利潤率與去年同期持平為 29%。

期內盈利為人民幣 334 億元(47 億美元),同比增長 3%;凈利潤率由去年同期的 23%��升至 24%。期內本公司權益持有人應占盈利為人民幣 323 億元(45 億美元),同比增長 2%。

每股基本盈利為人民幣 3.381 元,每股攤薄盈利為人民幣 3.306 元。 

騰訊Q3收入下滑但凈利潤增長,本土市場遊戲收入下降 7%

騰訊Q3業績報告截圖

微信月活躍用戶達到13.09億,同比增長3.7%。其中,小程序日活突破6億,同比增長超30%,日均使用次數同比增長超50%。自年初至今,用戶對健康碼小程序的累計訪問量已超過3200億次。

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表示:“在第三季,我們積極適應新的行業範式而進行的調整初見成效。我們在視頻號中推出信息流廣告,在國際遊戲發行上取得突破,並通過降本增效措施,重新聚焦核心業務,有效控制成本增長。因此,我們的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盈利在經歷了四個季度的下滑后,重新實現了同比增長。”

增值服務業務收入同比下降 3%至人民幣 727 億元。國際市場遊戲收入增長 3%至人民幣 117 億元,或以固定匯率計算增長 1%。財報中寫道,由於行業過渡性的挑戰導致付費用戶減少,本土市場遊戲收入下降 7%至人民幣 312 億元。

就單個遊戲而言,受自2021年9月起生效的未成年人保護措施影響,《王者榮耀》及《和平精英》的收入減少,而《英雄聯盟手游》、《重返帝國》及《英雄聯盟電競經理》等最近推出的遊戲收入增加。

2022年7月,騰訊未成年人遊戲時長同比大幅下降92%,占本土市場總遊戲時長比例僅0.7%。

社交網絡收入下降 2%至人民幣 298 億元。騰訊的視頻號直播服務及音樂付費會員服務的收入增加,而音樂直播、遊戲直播及視頻付費會員服務的收入減少。

網絡廣告業務收入同比下降 5%至人民幣 215 億元。同比下降比率較上季收窄,財報解釋稱,這是由於遊戲、 電子商務及快速消費品行業的需求改善以及源自2021年的若干行業特有不利因素的逐漸消退。其中,社交及其他廣告收入下降 1%至人民幣 189 億元,騰訊解釋稱,這反映出若干行業廣告需求持續疲軟,但被視頻號中信息流廣告的強勁需求所抵銷。媒體廣告收入下降 26%至人民幣 26 億元,“反映出騰訊視頻廣告收入減少,乃主要由於受歡迎的電視劇投放較少,且去年同期舉行了東京奧運會。”

金融科技及企業服務業務收入同比增長 4%至人民幣 448 億元。受益於線上及線下商業支付活動的恢復,金融科技服務收入同比增速較上季有所提升。財報稱,“企業服務收入同比略有減少,反映騰訊持續致力於縮減虧損項目。”

Q3,騰訊 EBITDA 為人民幣 431 億元,同比增加 1%。經調整的 EBITDA 為人民幣 486 億元,同比減少 1%。 資本開支為人民幣 24 億元,同比減少 66%。 自由現金流為人民幣 276 億元,同比增加 15%。

三季度,騰訊公司於香港聯交所以約人民幣 118 億元的總代價回購約 4284 萬股股份。

媒體報道

      品玩  36Kr  億歐

事件追蹤

  • 2022-11-16   騰訊Q3收入下滑但凈利潤增長,本土市場遊戲收入下降 7%
  • 2022-11-16  騰訊第三季度調整后凈利潤322.5億元,同比增長 2%
  • 2022-08-17  微信月活用戶增長至12.99億,QQ 月活同比下滑 3.8%
  • 2022-08-17  騰訊第二季度營收 1340 億元,凈利潤同比下滑 17%
  • 2022-05-18  騰訊一季度凈利同比下滑23%
(0)
上一篇 2022-11-16 21:39
下一篇 2022-11-16 21: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