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genta宣布完成5200萬美元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RgentaTherapeutics 完成5200 萬美元的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阿斯利康中金醫療產業基金領投,KIP資本、Delos Capital和現有投資人持續跟投。Rgenta於2020 年獲得種子輪投資,主要投資人包括BI風險投資基金(BIVF)、經緯創投、禮來亞洲基金、維梧資本,凱泰資本,聯想之星等多家知名投資機構。

Rgenta首席執行官奚華林博士有近20年國際大型葯企計算生物學及基因組學的研發管理經驗,完整經歷了從靶點驗證到藥物發現等臨床前藥物研發的各個環節。首席科學官Travis Wager博士擁有小分子藥物研發經驗,已成功將8款候選藥物推進至臨床。共同創始人麻省大學醫學中心翁志平教授在計算生物學、基因組學、RNA調控等領域均有科研成果。

目前,Rgenta正在開發多個針對腫瘤和神經系統適應症的藥物,並已與多家跨國葯企建立了合作。公司計劃利用本輪5200 萬美元的新融資來加強靶點發現及藥物篩選平台能力,並推進一系列以RNA為靶點、針對多種疾病適應症的小分子藥物管線的開發。

Rgenta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奚華林表示:“我們非常興奮能夠在融資市場受到挑戰的情況下順利完成本輪融資。阿斯利康中金醫療產業基金及新投資人的加入,進一步夯實了Rgenta強大的投資基石。我們將善用本輪融資,進一步加強公司研發管線,並計劃在兩年內將目前的早期研發成果向臨床推進。Rgenta將始終從患者獲益出發,持續探索獨特的靶向RNA的新葯研發方法。“

阿斯利康中金醫療產業基金董事總經理,阿斯利康中國副總裁、戰略合作與業務發展部負責人陳冰表示:“阿斯利康非常關注RNA為靶點的藥物研發方向。Rgenta獨特的小分子靶向RNA方法應用在腫瘤及神經系統疾病研發上具有很大的優勢,公司的研發平台也有擴展到其他疾病領域的潛力。短短几年,Rgenta已經建立了發現靶向RNA小分子藥物的獨特能力,也在管線搭建及開發上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進展。我們將適時提供公司所需的充足產業資源,持續支持公司發展。“

中金資本董事長,阿斯利康中金醫療產業基金執行事務合伙人委派代表單俊葆先生表示:“非常興奮加入Rgenta公司的新一輪融資。新冠疫情讓mRNA疫苗進入了大眾的視野,而以RNA為靶點的藥物開發也具有同樣巨大的潛力。我們期待與各位投資夥伴一起,支持Rgenta獨特的RNA靶向平台技術及藥物管線開發,從而攻克更多傳統意義上不可成藥的靶點,讓更多的人類疾病得到治癒。”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億歐  投資界  投中網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Rgenta宣布完成5200萬美元A輪融資  2022-11-29
  • 愛思益普完成過億元B輪融資  2022-09-26
  • 愛信智耀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2022-09-19
  • 葯明博銳完成近三億元A輪融資,紅杉中國領投  2022-09-02
  • 圓因生物完成超過2.8億元A輪融資  2022-06-21
(0)
上一篇 2022-11-29 16:12
下一篇 2022-11-29 16: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