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宣布與諾基亞續簽專利交叉許可協議

訪問原網址

  新浪科技訊 12月23日下午消息,華為與諾基亞今日宣布續簽雙方專利許可協議。據悉,受保密條款約束,交叉許可條款不做進一步披露。

  此前12月9日,華為與OPPO宣布簽訂全球專利交叉許可協議,該協議覆蓋了包括5G標準在內的蜂窩通信標準基本專利。

  “很多中國公司都在參加全球主流的專利池,有的作為權利人、有的作為使用人。通常,大型廠商既是權利人也是使用人,所以大型廠商之間的許可通常是交叉許可。”華為法務部副總裁、重大項目部部長沈弘飛介紹說,在交叉許可協議中,每一方都獲得另一方的專利許可,最終由哪一方向另一方凈支付許可費,取決於雙方的專利價值和市場情況。

  多年來,華為與全球主要行業廠商持續開展許可協商,並通過專利池與產業分享華為在通信領域的技術。據悉,預計2022年,約有3.5億台5G手機和1500萬台網聯車獲得華為許可;約有3000萬家庭用戶寬帶接入終端獲得許可,佔全球45%的數據通信連接獲得華為許可。

  據了解,目前,華為擁有全球約10%的4G專利,約20%的5G、Wi-Fi 6和H.266專利,約30%的OTN和10G PON專利,以及約20%的IETF專利。

  華為知識產權部部長樊志勇表示:“在2022年,我們簽訂了超過20個新增或續簽的許可協議,包括智能手機、車聯網、網絡、物聯網等領域。僅在網聯車領域,我們與約15家車企達成了許可,向包括奧迪、奔馳、寶馬、保時捷、雷諾、鈴木、蘭博基尼、斯巴魯和賓利在內的知名車企提供我們先進的專利技術。我們很高興看到我們的技術在汽車和其他垂直行業的數字化轉型中作出了重要貢獻。”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新浪科技  IT 之家  TechWeb  騰訊科技  鈦媒體  搜狐  快科技  鳳凰科技  快科技  騰訊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12-23  華為宣布與諾基亞續簽專利交叉許可協議
  • 2021-10-22  OPPO反訴諾基亞5G專利侵權,德國法院已立案
  • 2021-09-29  OPPO再次在德國反訴諾基亞
  • 2021-07-09  遭諾基亞起訴,OPPO稱5G許可費極不合理
  • 2021-05-01  諾基亞:5G專利排名第一
(0)
上一篇 2022-12-23 18:33
下一篇 2022-12-23 21: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