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科生物」再獲4億元B輪融資,匯融基金、達晨財智共同領投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期,基因合成企業北京擎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再獲4億元融資。本輪融資由河南投資集團匯融基金與達晨財智共同領投,凱聯資本、青松資本、中原資產、金雨茂物等機構跟投。本輪融資主要用於擎科生物基因工廠的研發投入、技術平台升級和人才團隊的擴充以及推進國際化經營的布局,打造符合全球標準的智能化、自動化生產平台。

凱乘資本與華勝資本在本次交易中擔任了擎科生物的財務顧問。

北京擎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Tsingke Biotechnology Co., Ltd.)是一家自主全產業鏈的基因合成平台型企業,業務範圍涵蓋合成基因組學產品及服務、生命科學原料及設備、生物製造CXO三大方向。擎科生物基於創新的基因智能分子拆分及組裝技術,結合螺旋槳系統(TSINGKE HELIXTECH)的AI算法,將原料、設備、工藝串聯起來,搭建起智能化生產線。在服務網絡方面,擎科生物目前在全國建設有8家全資子公司、1家控股子公司和17家分公司,業務範圍覆蓋國內80%以上的主要城市以及歐美、東南亞等市場,為全球近20萬用戶提供產品與服務。

擎科生物創始人、董事長兼總經理馬石金表示:非常感謝各家專業投資機構對擎科生物的認可和支持。從公司成立之初,我們就瞄準了基因合成產業的巨大發展空間,堅定地走自主研發和集成創新的道路。公司的發展路徑,概括來說就是從“合成技術”到“合成平台”,再到全生產要素自主構建的智能化“基因生產工廠”的發展道路。這些年來,生物經濟和生命科學領域的發展推動了擎科的快速成長,擎科生物擁有的創新技術、規模優勢和成本優勢,也在持續反哺行業的發展。

戰略和技術副總裁杜軍也表示:本輪融資將進一步推動公司從戰略層面深度布局高通量、高載量及高質量基因合成的技術創新,重點培育和布局小核酸藥物、CGT、生物製造等方向的生物醫藥應用領域的產能和體系建設。

河南投資集團匯融基金副總經理葛黨橋博士表示:河南投資集團近年來積極布局生物產業。2022年,我們管理的河南新興產業引導基金還設立了目標規模15億元的合成生物專項子基金。擎科生物作為基因合成領域的平台型企業,位於生物產業的上游,為整個產業提供基礎技術與服務,扮演“賣水人”角色,是合成生物、基因治療產業未來大爆發的支撐力量。更重要的是,擎科生物注重提升自主創新能力,實現了全產業鏈布局,把握生物醫藥產業、合成生物製造以及核心設備國產替代加速帶來的機會,未來業務拓展想象力豐富,市場空間發展不可限量。

達晨財智董事總經理徐淵平博士表示:作為在醫療健康領域深耕多年的投資機構,我們會更加重點關注行業增長的底層邏輯。展望未來,在生命科學領域,無論是研究、診斷、治療還是製造,都將全面邁入以基因為主導的分子時代。而擎科生物作為基因合成行業的一面旗幟,擁有先進的底層自主研發能力(合成原材料、合成用儀器設備、合成工藝),紮實的沉澱和領先的布局均在公司發展中發揮着重要的動力引擎作用。

凱聯資本董事總經理周麗新表示:擎科生物在基因合成產業除了擁有領先的規模優勢,對基因合成技術也是全覆蓋的。同時擎科生物很早就立足自主研發的合成儀器、原材料及載體、分離純化技術和自動化生產線。這樣多年積累的技術和設備成果,最終將幫助企業實現多場景業務覆蓋,延展空間巨大。

青松資本董事長隋曉博士表示:青松資本聚焦醫療健康等行業,擎科生物憑藉基因合成全產業鏈優勢,搭建了完美的基因合成平台,我們很看好他們,也希望通過賦能企業,可以助推擎科加快上市。

中原資產投行事業部總經理王文莉表示:中原資產致力於服務於實體經濟,希望通過投資擎科生物這種平台型企業,嫁接先進技術和科研團隊,服務於河南產業發展。

金雨茂物合伙人王棟表示:醫療醫藥大健康產業是金雨茂物長期以來核心投資領域之一,非常榮幸參與擎科生物的本輪融資。擎科能持續不斷地開發新的業務合作,潛力非常大,我們很看好這種良性循環、邊際成本不斷降低的商業模式。擎科生物在管理層的帶領下,一定將取得新的突破。

凱乘資本創始人鄒國文博士表示:擎科生物是國內集合成原材料生產、合成設備及工藝開發、自動化生產為一體的智能化基因工廠平台,擁有先進的設計、合成、組裝技術及基因合成平台系統,全覆蓋多層次的產品布局,強大的服務網絡體系及經驗豐富且具有超強執行力的管理團隊。我們相信,擎科生物將通過“基因工廠”進一步發揮優勢,不斷突破,為生物醫藥、生物製造、環境保護等領域的發展提供原動力。

媒體報道

      動脈網  動脈網  億歐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擎科生物」再獲4億元B輪融資,匯融基金、達晨財智共同領投  2022-12-05
  • 柯泰亞生物完成超億元人民幣A+輪融資  2022-11-07
  • 駕玉生物完成千萬美元B輪融資  2022-09-15
  • 皓陽生物完成近2.5億元B輪融資  2022-08-18
  • 「恆馭生物」完成A+輪融資,國方資本領投  2022-07-25
(0)
上一篇 2022-12-05 09:58
下一篇 2022-12-05 09: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