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天塔完成近億元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商業航天硬科技企業西安中科天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近億元Pre-A輪融資。本輪股權融資投資方為常青資本、中科創星以及唯爾投資。本輪融資主要用於中科天塔加快布局衛星應用的研發能力和產業化能力,建設一流的商業航天中心。

中科天塔於2018年開始運營,主營業務包括衛星測運控軟硬件產品線、衛星應用產品線和航天工程系統集成解決方案三個業務板塊,目前已參與多個國家重點航天項目。

中科天塔將雲計算、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術與航天產業融合,自主研發建設“航天雲立方”SaaS服務平台,為用戶提供航天器託管、測控資源管理、航天器控制計算、航天器數據處理與分析以及航天資源訪問等服務;同時開發“航天雲立方”小程序,在衛星管理方面打破時間和空間的限制。用戶在航天雲立方平台基礎上可以完成航天器與地面設備管理、航天資源規劃和航天數據應用等過程的信息與數據的整合,實現航天器測控、運控和應用系統的一站式部署與集成運行。

目前,中科天塔陸續推出了“天樞G100”衛星測控數傳一體化處理平台、航天器健康管理系統、碳中和監測決策應用系統等多個產品;同時,中科天塔還在探索衛星通信、遙感技術在商業、工業等領域的智慧化應用。除此之外,中科天塔已獲得ISO9001認證、15項專利、13項軟著、華為技術認證、軟件企業認證等。並完成了國內測控站網布局,正在啟動海外測控站建設。

常青資本總經理吉利鋒表示:“衛星商業化應用市場正在逐步打開,隨着星網公司的成立,將有力地促進國內衛星產業快速發展,中科天塔作為衛星產業鏈中關鍵環節的代表企業,將迎來重要的發展機遇。”

中科創星創始合伙人米磊表示:“中科創星看好大航天時代的歷史機遇,從2015年起就開始投資商業航天賽道,到現在已經形成覆蓋火箭發射、衛星研製和衛星應用的全產業鏈布局。我們非常看好中科天塔擁有的核心研發能力和將衛星應用延展、場景化的能力,早在天使輪就獨家投資了中科天塔,此次加註是希望能助力中科天塔業務增長,見證中國衛星互聯網的快速建設。”

西科控股副總經理李妍表示:“作為中科天塔的發起投資方,中科天塔是我們在深度孵化領域的重大舉措,聚合資源推動中科天塔不斷提升自主創新能力,研發衛星管理和應用產品,滿足客戶業務發展和建設的需求也是我們深度孵化的意義所在。”

媒體報道

      投中網  億歐  投資界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中科天塔完成近億元融資  2022-11-29
  • 中科意創完成A輪融資,英飛尼迪資本領投  2022-10-14
  • 中科馭數完成數億元B輪融資  2022-09-20
  • 銀河航天完成新一輪融資  2022-09-07
  • 中科物棲完成近3億元Pre-A+輪融資  2022-05-10
(0)
上一篇 2022-11-29 16:12
下一篇 2022-11-29 16: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