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乳腺癌防治產品,康湃醫療獲數千萬元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據悉,康湃醫療科技(蘇州)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康湃醫療”)已完成由千行資本和博永投資聯合投資的數千萬元人民幣A輪融資。本輪融資所得將用於加快公司現有乳腺癌相關產品在國內外的商業化落地,同時推動公司在先進乳腺癌防治產品的全面布局。

康湃醫療成立於2019年,是一家專註於乳腺專科領域篩查、診斷和治療裝備的科技創新企業。公司於2020年推出首款產品——乳腺癌術中標本影像系統,主要用於乳腺微創活檢、手術和病理取材。乳腺活檢時確認取得目標病灶,避免遺漏;乳腺手術時評估手術切緣,從而降低再次手術的概率;幫助病理科對送檢標本準確取材,從而獲得準確的病理結果。該產品還可作為科研試驗儀器用於小動物成像,種子篩查、珠寶文物鑒定等領域。

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數據顯示,2020 年全球新增癌症人數共計1929萬人,其中乳腺癌新增患者數達226萬,位居腫瘤的第一位。在中國,乳腺癌2020年新發病例數約為41.6萬,佔全球病例數的18.4%,平均診斷年齡48.65歲,與美國平均診斷年齡61歲相比,提前了近13年,具有早診率低、保乳率低、晚期生存率低、發病率增長快等特徵。此外,目前市面上的乳腺術前活檢標本攝影系統、術中標本成像系統等技術均以國外廠商為主,設備價格昂貴,有較大的國產替代空間。

布局乳腺癌防治產品,康湃醫療獲數千萬元A輪融資

TRUEVIEW標本攝影系統

據團隊給出的信息,康湃醫療術中標本成像系統為國內首家,該產品具有精準、高效、智能等特點。公司自主研發的圖像優化算法結合反覆優化、性能卓越的關鍵元器件,使得圖像分辨率高達10 lp/mm;優化的工作流,全程無接觸的操作方式也大幅提高了外科醫生的工作效率。

截至目前,該乳腺標本攝影系統現已申請或獲得近50項知識產權,並獲得了全球主要市場的所有準入認證,產品已在美國、西歐、英國和國內廣泛銷售。

編輯:頓雨婷

拓展閱讀:

研發肺癌和乳腺癌的小分子葯,「同源康醫藥」完成近4億元人民幣B+輪融資

「Vara」獲 700 萬美元 A 輪融資,用 AI 提升乳腺癌篩查效率

媒體報道

      億歐  36Kr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布局乳腺癌防治產品,康湃醫療獲數千萬元A輪融資  2022-11-29
  • PereDoc醫療影像新銳獲3000萬天使輪融資  2017-12-28
(0)
上一篇 2022-11-29 16:12
下一篇 2022-11-29 16: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