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圖推出輪椅導航功能,首批上線北京上海杭州

訪問原網址

品玩11月25日訊,高德地圖今天宣布,正式推出無障礙輪椅導航功能,首批試點北京、上海、杭州三個城市。它是專為殘障人群和弱勢群體出行開發的公益導航。

 圖源:高德地圖官方
圖源:高德地圖官方

輪椅導航在將無障礙設施數字化的基礎上,配以相對應的路線規劃和導航策略,籍此幫助輪椅出行人群緩解畏難心理和焦慮。用戶開啟無障礙模式后,在乘坐地鐵出行時,將結合地鐵站的無障礙電梯、升降機這些無障礙設施,為用戶規劃出一條無障礙路線;同時可在戶外導航過程中,避開地下通道、人行天橋等輪椅無法通行的路段,方便殘障群體、老年人等弱勢群體出行。

高德地圖表示,除殘障人群外,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推嬰兒車的家長,因意外受傷臨時輪椅出行及攜重物出行的人群,也都可以在不同場景參考使用輪椅導航。

媒體報道

      IT 之家  快科技  雷科技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2-11-25  高德地圖推出輪椅導航功能,首批上線北京上海杭州
  • 2022-10-21  高德地圖已適配“靈動島”
  • 2022-08-15  高德紅綠燈倒計時功能正式上線,已支持全國超過8萬個路口
  • 2022-07-27  高德測試國內首個城市內車道級導航
  • 2022-06-25  高德地圖上線李雪琴導航語音包
(0)
上一篇 2022-11-25 20:05
下一篇 2022-11-25 22: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