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景科技」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杭州靈心領投

訪問原網址

近日,杭州心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心景科技)宣布完成金額達數千萬元人民幣的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杭州靈心領投、老股東冪方健康基金跟投,凱乘資本擔任財務顧問。心景科技完成本輪融資后將加速推動多款數字療法產品的商業化,並持續加碼上游核心技術能力的建設。

心景科技成立於2016年,由國家精神心理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湘雅二院中南大學精神衛生研究所、浙江省精衛中心、浙江大學醫學院精衛中心等多家研究機構和專家聯合發起成立,聚焦於精神心理疾病領域,在抑鬱、焦慮、睡眠、成癮、兒童成長發育等病種上都布局了相應的產品管線。心景科技的產品研發專註於精神心理領域,利用虛擬現實的先進科技技術結合現代臨床醫學的前沿治療理念和方法,綜合國內一線臨床專家的科研成果,打造數字化醫療的前沿產品,向醫生和患者提供精準的治療方案。

心景科技與國家精神心理臨床醫學中心湘雅二院,首都醫科大學臨床中心,浙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知名院校和醫院共同開展腦科學基礎科學的研究。

心景科技已經完成近百餘家醫院的布局,在疫情期間仍完成了數千萬的營收。

心景科技創始人曹群表示:“心景科技構建了更加多元化銷售方式,目前已經在全國十餘個城市構建了直營銷售團隊,並與多種渠道建立了戰略合作,為爆髮式增長完成了基礎建設。在患者端建立了專科互聯網醫院,進一步完成‘醫生-患者-心景’的閉環。”

心景科技多輪投資人、醫藥領域知名天使投資人葉華華表示:“心景科技擁有經驗互補的核心團隊,具有完成基礎科學的研究、軟-硬件研發、學術推廣及銷售服務能力,為心景科技構建了組織團隊的護城河。“

冪方健康基金管理合伙人周玉健表示:”心景科技是國內最早一批投身於數字療法的企業,一直是中國精神心理VR數字療法解決方案的引領者,推動了VR技術在心理健康領域的運用被NMPA承認並新增了分類,且覆蓋的都是精神心理疾病最核心領域如失眠、焦慮、兒童多動症等,市場極為廣闊。在資源方面,心景科技吸引了醫藥領域多個賽道龍頭企業的投資與業務合作,為產品商業化的每一步打好了戰略基礎。”

凱乘資本創始合伙人鄒國文博士表示:”非常感謝心景團隊的密切配合和新老股東的大力支持,很榮幸能夠助力心景完成本次融資。心景不僅在產品設計上紮根臨床,擁有一流專家資源,同時在商業落地方面也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期待心景產品成為精神心理治療方式的有力補充,在未來會解決更多未被滿足的臨床需求,為臨床、患者提供更多有價值的產品和服務。”

媒體報道

      動脈網  億歐  創業邦  投資界

相關事件

  • 「心景科技」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杭州靈心領投  2023-01-12
  • 望里科技完成億元級融資,晨興創投領投  2022-12-05
  • 南粟科技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樹蘭俊傑資本獨家投資  2022-12-01
  • 博斯騰完成億元A+輪融資  2022-09-16
  • 精神及神經雙領域數字療法企業凝動醫療連續完成兩輪融資  2022-06-08
(0)
上一篇 2023-01-12 09:36
下一篇 2023-01-12 09: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