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預製菜團體標準發布,將於12月起實施

訪問原網址

品玩11月24日訊,據澎湃新聞消息,由滬蘇浙皖一市三省消保委、餐飲行業協會等起草的《長三角預製菜點質量與服務評價規範》11月24日發布,將於12月起實施。

這一團體標準從原材料、加工、包裝、標籤標識、貯存配送、還原度以及食品安全指標等多方面對預製菜點作出要求,明確預製菜點定義為食品原料經預處理、腌制和調味、熟制等提前加工形成的半成品或成品菜點,按食用方法可分開袋即食、加熱即食、簡烹即食、簡配即食。

除了明確原料、加工過程、標籤規範應符合的食品安全相關國家標準外,《規範》還對預製菜點的貯存、配送作出規定:冷凍預製菜點貯存、運輸溫度應低於-18°C;需冷藏貯存、運輸的預製菜應配備冷藏庫,冷藏庫環境溫度應為0°C~10°C;冷藏即食蔬果成品庫環境溫度應不高於5°C;常溫預製菜點應避免在高溫環境下貯存和運輸。配送中,凡直接入口、非直接入口,需低溫保存和熱食配送的應合理分隔,配送溫度及配送時間應符合相應食品安全要求。

此外,《規範》對預製菜點的還原度作出多方面要求,包括應呈現符合質量要求的色澤;具有菜點質量要求的氣味,無異味;應體現本味或符合菜點質量要求的味型;具有原料加工、烹制后形態特徵或符合菜點特定質量要求的形態;應體現應有的質感,如軟、嫩、糯、脆、酥、松等;正常視力未見外來雜質,咀嚼無可感知的雜質等。

據介紹,長三角消保委聯盟還將細化、完善標準,適時視情將團體標準上升為地方標準。

媒體報道

      新浪  新浪  品玩

相關事件

  • 長三角預製菜團體標準發布,將於12月起實施  2022-11-24
  • 預製菜的“囚徒困境”:新消費的冰櫃戰爭  2022-07-29
  • 深度剖析“預製菜第一股”:賣菜起家,年營收已超7億  2022-07-12
  • 資本生火,預製菜難香  2022-04-26
  • 預製菜品牌「尋味獅」宣布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源碼資本聯合領投  2021-07-13
(0)
上一篇 2022-11-24 16:10
下一篇 2022-11-24 17: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