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Pitchfork”項目曝光:訓練AI寫代碼

訪問原網址

品玩11月24日訊,據business insider消息,知情人士今日稱,谷歌正在從事一個新的秘密項目:訓練人工智能(AI)來寫代碼,以及後續的Bug修復和代碼更新。分析人士稱,該項目將來可能降低企業對人類軟件工程師的需求。

據了解,該項目在谷歌內部的開發代號為“Pitchfork”,最初成立於谷歌母公司Alphabet’s的“X”研究部門,如今已走進谷歌實驗室(Google Labs),這意味着該項目得到了高層的重視。

目前,Pitchfork隸屬於“谷歌實驗室”旗下的一個新部門“AI Developer Assistance”(人工智能開發者支持團隊),由奧利維亞·哈塔爾斯基(Olivia Hatalsky)領導,後者曾負責谷歌眼鏡(Google Glass)和其他一些“登月項目”。

內部文件顯示,Pitchfork項目的宗旨是“利用機器學習(ML),訓練代碼來寫代碼,並進行自我修復和更新”。首先要讓Pitchfork學習編程風格,然後根據所學知識,編寫新代碼。谷歌的一位發言人對此表示:“Pitchfork團隊正與公司研究團隊密切合作,共同探索不同的應用案例,以幫助開發人員。”

谷歌發言人還稱,Pitchfork的最初目標是構建一款工具,可以將谷歌的Python編程語言代碼庫更新到較新的版本。但隨着時間的推移,該項目的目標轉向了一個通用系統:可以減少人類編寫和更新代碼的需要,同時又能保持代碼質量。

媒體報道

      新浪  品玩  新浪

事件追蹤

  • 2022-11-24  谷歌“Pitchfork”項目曝光:訓練AI寫代碼
  • 2022-06-13  谷歌研究員被群嘲:LaMDA有人格是胡說八道
  • 2021-06-25  谷歌組建新機器學習團隊,欲將AI應用於旗艦產品
  • 2020-09-26  谷歌宣布AI平台預測服務全面上線
  • 2020-07-08  谷歌AI部門主管Jeff Dean談AI領域問題:包容度不夠
(0)
上一篇 2022-11-24 16:10
下一篇 2022-11-24 17: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