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衣櫃”衝擊IPO,背後只有4名正式員工

訪問原網址

12月4日,卡塔爾世界盃八分之一決賽繼續進行。阿根廷隊迎戰澳大利亞隊,足球名將里奧·梅西(以下簡稱“梅西”)迎來職業生涯第1000場比賽。

時年35歲的梅西,已經歷經了5屆世界盃。從2006年初上舞台,從鮮衣怒馬、無人能敵到絕處逢生,梅西究竟以何種姿態謝幕,現在還無從知曉。

梅西曾表示,這是自己的最後一屆世界盃。有消息稱巴黎聖日耳曼將在世界盃后給梅西送上續約報價,而梅西也知道巴黎方面的這一計劃。

“在綠茵場上滾動的不是足球,而是黃金。”作為全球最知名的足球運動員之一,梅西的一舉一動都備受矚目,他熱愛服裝,涉獵房地產。據《福布斯》報道,梅西2021年的球員工資高達驚人的7500萬美元,總計年收入1.3億美元,再度登頂全球收入最高運動員榜單。

梅西“衣櫃”衝擊IPO,背後只有4名正式員工

11月26日,阿根廷隊球員梅西(中)慶祝進球。 圖片來源:新華社

“梅西”的名字就是一個招牌。11月18日,MGO Global Inc.(下稱MGO)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上市申請。招股書中表示,MGO是梅西成衣品牌的授權方,梅西品牌(Messi Brand)是MGO的“第一項也是唯一的品牌資產”。

該公司將在納斯達克交易,股票代碼為MGOL。

背靠梅西卻連年虧損,公司僅有4名正式員工

MGO是一家頗為年輕的公司。根據資料,公司成立於2018年10月,總部在佛羅里達,在倫敦、紐約和拉丁美洲多地,MGO有遠程員工和專業承包商。

作為一家以業績為導向的生活方式品牌組合公司,MGO自稱專註於利用世界級運動員、藝人和其他文化偶像的名氣、名人力量和全球社交媒體影響力,創建新鮮、現代和引人注目的產品和服裝品牌。

不過,MGO敢於IPO的底氣恐怕來源於梅西。招股書中表示,MGO目前僅有一個服裝品牌,梅西品牌是MGO的“第一項也是唯一的品牌資產”。“我們目前並沒有與任何第三方就潛在的合作、授權或收購進行積極的討論,以擴大我們的品牌組合。雖然我們有意在未來追求品牌組合的增長和擴張,但目前我們沒有在組合中增加梅西品牌以外的資產進行談判或達成任何可能的協議。”

梅西“衣櫃”衝擊IPO,背後只有4名正式員工

Messistore官網展出的大幅梅西海報。 圖片來源:Messistore官網

招股書顯示,公司擬以每股5美元的價格公開發行150萬普通股股票。

據招股書和法新社報道,MGO首席創意官Virginia Hilfiger是著名設計師Tommy Hilfiger的妹妹,首席執行官Maximiliano Ojeda是梅西的阿根廷老鄉,從小喜歡足球。

公司招股書顯示,2022年9月30日的9個月,公司營收為33.6萬美元,低於2021年同期的55.8萬美元;凈虧損為186萬美元,高於2021年的37.5萬美元。2021年全年,公司營業收入為88萬美元,凈虧損梅西“衣櫃”衝擊IPO,背後只有4名正式員工金額為98.56萬美元。招股書顯示:“由於我們的歷史經常性虧損和經營帶來的負現金流,以及我們對私人股本和融資的依賴,人們對我們繼續經營的能力存在疑慮。”

截至2022年11月11日,MGO只有4名正式員工,同時還以顧問名義聘請了7位全職和10位兼職人員(非正式員工)。

2021年在球場上賺了7500萬美元,梅西是移動的“吸金王”

眾所周知,這屆卡塔爾世界盃或將是梅西、C羅、迪瑪利亞等足壇老將的最後一次世界盃,關注度高漲。

正是在賽事期間,梅西喜提新代言。11月26日晚間,極兔速遞在官方公眾號發布:“今天,本兔也是有代言人的兔了。”打開文章,赫然揭曉極兔速的全球品牌代言人正是當梅西。

梅西“衣櫃”衝擊IPO,背後只有4名正式員工

極兔速遞全球品牌代言人梅西。 圖片來源:極兔速遞官方公眾號

今年5月,沙特旅遊局宣布,梅西出任沙特旅遊形象大使。

作為全球觀賽人數最多的體育賽事之一,中信證券研報曾表示世界盃的商業價值估計超過300億美元。所以也有這麼一句話:“在綠茵場上滾動的不是足球,而是黃金。”

西班牙《世界報》曾在2021年1月披露了梅西與巴薩的合同細節。該合同於2017年11月簽署,有效期至2021年6月30日。根據合同,包括獎金在內,梅西每個賽季將獲得1.38億歐元。此外,合同還規定支付兩筆固定金額,續約獎金為1.15億歐元,忠誠獎金近7800萬歐元。據《世界報》報道,梅西已經拿到了這筆獎金的92%。

據《福布斯》報道,梅西2021年的球員工資高達驚人的7500萬美元,總計年收入1.3億美元,再度登頂全球收入最高運動員榜單。單是他在巴黎聖日耳曼的年薪就高達3500萬美元,這意味着他一周能掙73.8萬美元,一天能掙10.5萬美元,時薪高達8790美元。

2022年3月,梅西與球迷加密貨幣公司Socios.com簽署了代言協議,每年支付梅西2000萬美元。

在代言方面,梅西也是賺錢賺到手軟,這些年來僅在中國市場,梅西就曾代言過或正在代言微信、華為、蒙牛等。

梅西還熱衷於時尚以及房地產的投資。不久前,梅西出售了位於美國邁阿密的一套豪華公寓,購入價為500萬美元,2年後的出售價為700萬美元,凈賺200萬美元。

2019年,梅西與知名服裝企業湯米·希爾費格(Tommy Hilfiger)合作,在巴塞羅那格拉西亞大道的Santa Eulalia服裝店發布了自己的品牌服裝M10,包括T恤、襯衫、夾克、褲子、鞋、西裝,由湯米·希爾費格的創意總監的妹妹吉尼(Ginny)親自操刀設計。他還與阿迪達斯簽訂了終身合同。

本文來自微信公眾號“每經影視”(ID:meijingyingshi),作者:畢媛媛,編輯:楊夏 ,36氪經授權發布。

媒體報道

      36Kr  新浪  快科技

相關事件

  • 梅西“衣櫃”衝擊IPO,背後只有4名正式員工  2022-12-05
  • 梅西百貨一季度凈虧損35.81億美元  2020-07-01
  • 第一季度營業虧損近10億美元,美國梅西百貨將裁員3900人  2020-06-25
  • 梅西百貨稱至少一年後才能恢復正常營業  2020-06-09
  • 梅西百貨:已籌集大約45億美元資金  2020-06-09
(0)
上一篇 2022-12-05 14:51
下一篇 2022-12-05 14: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