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消費貢獻新增長點,同程旅行Q3收入20.48億元

訪問原網址

11月22日,同程旅行(0780.HK)披露2022年第三季度業績報告。財報顯示,今年三季度,同程旅行實現收入20.48億元,同比增長5.6%;經調整EBITDA4.62億元;經調整凈利潤2.52億元。

2022年以來,疫情多點反覆,旅行行業持續面臨較大挑戰。在外部不確定性因素依然較大的情況下,同程旅行取得了難得的穩健增長,有賴於其在本地消費市場的突出表現,以及對多元化創新業務的進一步開拓。

根據財報數據,今年三季度,同程旅行本地旅行場景下的酒店、汽車票、用車等業務均保持逆勢增長,實現住宿預訂收入8.19億元,同比增長26.9%;汽車票銷量同比增長100%。

新冠疫情發生以來,長途出行需求暫時受到抑制,而以本地出行為代表的新型旅行消費市場則出現快速增長,本地游、周邊游、短途游逐漸成為主流。

同程旅行及時捕捉到這一新增需求,圍繞本地住宿、交通等核心場景提前進行一系列布局:如持續打造電競房、觀影房、考試房、寵物友好酒店等創新住宿產品,滿足用戶在疫情下的酒店消費需求變化;深入線下場景,鋪設線下票機設備,為中短途出行用戶提供便利;基於本地出行及玩樂等需求創立“城市通”,目前其公交基礎業務已覆蓋國內26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總計80多個城市。

藉助自身在下沉市場的優勢地位,同程旅行圍繞本地消費場景進行的一系列布局反映在公司業績報表中,並逐漸成為公司抵抗特殊時期不確定風險的轉換器。

同時,在主營板塊之外,同程旅行本季度創新業務也出現明顯增長。公司“其它收入”達2.43億元,同比增長42.9%,在總收入中佔比11.8%。這主要得益於其廣告服務、PMS、會員服務以及商旅服務等收入的增加。

同程旅行對多元化和創新業務的開拓,使其收入結構進一步優化,而創新性的品牌戰略也令其在廣大年輕用戶群體中的影響力不斷擴大。今年7月,同程旅行聯合橫店影視城、酷狗音樂共同打造水上音樂節,首次探索“旅行+音樂”模式;而此前推出的“微信狀態X足跡地圖”旅行社交功能,至10月底已吸引數十萬用戶參與。

反映到用戶數據上,截至三季度末,同程旅行平均月活躍用戶達2.82億,同比上升1.7%,平均月付費用戶達3680萬,同比上升9.5%,均創下歷史新高。

同城旅行對本地消費市場和多元化創新業務的挖掘,既凸顯了公司自身的內生動力與成長性,同時也顯示着旅行行業的潛力與韌性。展望後續,同程旅行CEO馬和平表示,儘管疫情帶來的不確定性仍為旅行行業及公司業務帶來短期干擾,“但我們對中國旅遊業和公司的未來充滿信心。未來我們將憑藉行業經驗和平台勢能,繼續為行業的進步和社會的發展貢獻力量”。

本地消費貢獻新增長點,同程旅行Q3收入20.48億元

關注獲取更多資訊

媒體報道

    (0)
    上一篇 2022-11-23 17:39
    下一篇 2022-11-23 1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