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健委:將國家葯監局批准的兩種特異性抗新冠病毒藥物寫入診療方案

訪問原網址

鈦媒體App 3月15日消息,國家衛生健康委和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組織專家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八版 修訂版)》進行了修訂,形成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九版) 》。

重點修訂內容一是優化病例發現和報告程序。在核酸檢測基礎上,增加抗原檢測作為補充,進一步提高病例早發現能力。二是對病例實施分類收治。三是進一步規範抗病毒治療。將國家葯監局批准的兩種特異性抗新冠病毒藥物寫入診療方案,即:PF-07321332/利托那韋片(Paxlovid)和國產單克隆抗體(安巴韋單抗/羅米司韋單抗注射液)。四是對中醫治療內容進行了修訂完善。結合各地臨床救治經驗,加強中醫非藥物療法應用,增加了針灸治療內容;結合兒童患者特點,增加兒童中醫治療相關內容。五是調整解除隔離管理、出院標準以及解除隔離管理、出院后注意事項。

媒體報道

      鈦媒體

相關事件

  • 衛健委:將國家葯監局批准的兩種特異性抗新冠病毒藥物寫入診療方案  2022-03-15
  • 國家衛健委:昨日新增確診病例8例,均為境外輸入  2020-08-26
(0)
上一篇 2022-03-16 01:46
下一篇 2022-03-16 04: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