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泰車聯網完成數億元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國內車聯網頭部企業博泰車聯網獲得數億元戰略融資,投資方為江西省文化產業投資基金和金景資本等。至此,博泰已獲得瑞安富海股權投資基金、平安資本、上海國盛資本、建信信託、隧道股份等眾多財務投資機構,以及東風集團、一汽集團、小米集團、井岡山基金、海爾資本、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等多家產業鏈領先企業和機構的戰略投資。

博泰車聯網成立於2009年,總部位於上海,主要從事智能化車載信息服務系統研發和製造,並提供後期配套服務。目前,博泰車聯網擁有操作系統、智能語音、硬件、高精地圖以及雲平台五大核心技術,團隊超過1400人。博泰車聯網的客戶已經覆蓋30個汽車品牌、近百款車型,200餘個車款迭代。

博泰車聯網創始人應宜倫表示:“智能汽車的核心競爭領域正在轉移至核心硬件、軟件和操作系統等領域。而博泰從上層功能模塊到底層支持均有參與創新研發,將以‘域控制器+下一代短距通信技術’等為核心,長期耕耘。”

江西文投公司旗下基金管理機構金杜鵑資本總經理樊小平表示:“隨着汽車電子電氣架構的不斷迭代,智能網聯汽車正加速演化為新一代智能終端,汽車的媒介屬性將變得越來越強。我們持續看好博泰的發展前景,公司近年來增長迅猛,戰略布局清晰,產品理念別具前瞻性。作為業內綜合實力排名前列的出版傳媒集團,江西省出版傳媒集團將與博泰建立全面合作,共同將新媒體視聽內容和工具帶進汽車空間,為廣大用戶帶來全新的座艙體驗,實現傳媒與新一代汽車用戶的新融合。”

金景資本投資的新景富盈創業投資基金之合伙人梁曉剛表示:“在中印尼命運共同體的擘畫引領下,中印尼兩國共建‘一帶一路’項目多點開花,碩果累累。博泰與五菱合作的智能車型已於去年在雅加達發布上市,市場反響熱烈。相信通過我們雙方的資源互補,博泰的全球業務布局定能更上一層樓。”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創業邦  i黑馬

相關事件

  • 博泰車聯網完成數億元融資  2022-11-15
  • 博泰車聯網獲得數億元戰略融資  2022-11-11
  • 「博泰車聯網」完成10億元C輪融資  2022-07-11
  • 小米集團進軍車聯網,博泰逆勢獲融資,  2020-04-17
  • 車聯網企業博泰獲東風集團戰略投資  2020-03-26
(0)
上一篇 2022-11-15 15:24
下一篇 2022-11-15 15: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