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第未來與大股東FF Top和解,稱可能進一步裁員

訪問原網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9月26日晚間消息,據報道,法拉第未來(NASDAQ: FFIE)今日宣布,已與大股東FF Top簽署一份“協定綱領”(Heads of Agreement),闡明了如何解決其與大股東FF Top在公司治理方面的糾紛,並執行新的高達1億美元的融資協議。法拉第未來還表示,將來會繼續與資本方積極接觸,為 FF 91的生產和交付提供資金。

  該協定綱領旨在解決FF Top所擔憂的一系列公司治理問題,而FF Top也同意立即撤回對法拉第未來董事會的訴訟。根據協定綱領,自2022年9月23日起,法拉第未來將董事會人數從9人增加到10人,任命Adam He填補董事會人數增加導致的空缺,直至2022年股東大會。

  此外,法拉第未來還任命Adam He為董事會下屬的審計委員會和提名與企業管治委員會成員。在2022年股東大會之前,不將Adam He從任一委員會中解僱。與此同時,作為法拉第未來首席獨立董事的Jordan Vogel辭去董事會下屬的提名和公司治理委員會成員的職務,並同意此後不再尋求或接受再次任命。

  此外,法拉第未來、FF Global和FF Top還同意在9月30日之前迅速展開合作,真誠地起草、談判、執行和交付最終文件,包括對股東協議的修訂。

  法拉第未來全球CEO畢福康(Carsten Breitfeld)對此表示:“與我們最大的股東解決公司治理和相關問題,是法拉第未來和我們所有利益相關者的一項重大成就,也是推動公司向前邁出的重要一步。我們現在可以集中精力打造FF 91,我們要感謝各方為達成這一協議所做的努力。”

  FF Top發言人對此表示:“FF Top很高興達成了這項協議。我們期待這將成為法拉第未來的新起點,為創造更美好的未來奠定基礎。同時,我們也期待各方履行治理協議項下的義務,以實現法拉第未來和所有股東的最大利益。”

  同時,法拉第未來還宣布執行兩項最終協議,涉及高達1億美元的新融資承諾。根據第一份融資協議,法拉第未來將以可轉換擔保債券和認股權證行權付款(warrant exercise payments)的形式獲得最多4000萬美元的資金。根據第二份融資協議,法拉第未來將以可轉換擔保債券的形式,從Senyun International獲得最多6000萬美元的資金。

  此外,法拉第未來正與潛在投資方進行接觸,以獲取額外的資本,以確保公司運營到2022年底,甚至更長時間。

  作為節約現金和減少開支的持續努力的一部分,法拉第未來最近還削減了開支,包括裁員和延遲付款。根據公司的財務狀況和市場狀況,將來可能會採取進一步的措施,包括進一步裁員。

  本月早些時候,法拉第未來遭大股東FF Top Holding起訴,並要求解聘兩位董事會成員。FF Top Holdings持有法拉第未來逾20%的股權和約36%的投票權。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IT 之家  CNBeta  CNBeta

相關事件

  • 法拉第未來與大股東FF Top和解,稱可能進一步裁員  2022-09-26
  • 賈躍亭和合伙人公司重組FF董事會 董事長Sue及獨立董事Brian將引咎辭職  2022-09-26
  • 法拉第未來回應被大股東起訴:虛假指控致高管收到死亡威脅  2022-09-23
  • 法拉第未來稱量產所需所有設備已就位  2022-08-30
  • FF:加州工廠車身生產線等設施到位,機器人手臂進入最後調試階段  2022-08-03
(0)
上一篇 2022-09-26 23:51
下一篇 2022-09-26 23: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