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鈴科技完成千萬元天使輪融資,聚焦商用車智能化底盤

訪問原網址

文|李安琪

編輯|蘇建勛

36氪獲悉,近日國內商用車智能底盤提供商「同鈴科技」完成了千萬元天使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南昌智能新能源汽車研究院獨家投資。據悉,本輪融資主要用於智能底盤技術、產品研發及流動資金補充。源合資本擔任長期獨家財務顧問。

同鈴科技成立於2022年4月,孵化自商用車主機廠江鈴集團和同濟大學,是一家專註於商用車智能底盤產品研發、生產、銷售的公司,主要面向智能駕駛公司提供智能底盤解決方案。

公司CEO李毅帥曾在江鈴福特、江鈴雷諾、南昌智能新能源汽車研究院任職,擁有大型車企管理工作11年經驗,CTO曾德全為同濟大學車輛工程博士,發表SCI/EI論文 40餘篇,擁有多年線控底盤研發及工程經驗。團隊成員也多數來自江鈴集團和同濟大學。

李毅帥告訴36氪,過去幾年,商用車的智能化底盤確實比乘用車發展慢一些,供應鏈沒有那麼成熟,所以商用車自動駕駛公司往往是採購傳統車輛底盤進行改裝。但隨着阿里、京東等公司無人駕駛車輛的落地,市場對前裝量產的車規級線控底盤的需求在逐漸提升。

他認為,接下來兩年,商用車無人駕駛會在特定場景應用落地,2025年商用車無人駕駛會逐步擴展到公開道路。正是因為看到這樣的趨勢,江鈴集團和同濟大學孵化的同鈴科技才決定進入商用車底盤賽道。

據李毅帥介紹,得益於同濟大學線控底盤及智能駕駛控制相關技術,以及江鈴集團在輕型商用車領域成熟的供應鏈和量產能力,同鈴科技主要面向支線物流輕卡、末端物流小車和無人接駁車三大領域,提供車規級線控算法、底盤域控制器、模塊化底盤等方面的產品和服務,適用於園區、物流配送、港口等多種應用場景。

目前在輕卡領域,同鈴科技已經與富士康達成合作。同鈴科技的第一代產品主要以江鈴集團旗下電動商用車為基礎車型,改裝后的首批車型產品已經於今年10月交付給富士康的園區自動駕駛。而在物流小車領域,也跟國內自動駕駛公司馭勢科技等達成合作。

李毅帥表示,前期主要服務自動駕駛公司,但隨着商用車主機廠對L4級自動駕駛的轉型加速,未來也會為主機廠開發全線控底盤、提供定製化車型底盤服務。

預計明年初,同鈴科技將建成3000台左右的智能底盤產能。同時,明年下半年,同鈴科技還將推出第二代輕型商用車產品,屆時新一代產品將擁有全新電子電器架構、更高功能安全設計和更豐富的產品矩陣。

媒體報道

      創業邦  36Kr  投資界

相關事件

  • 同鈴科技完成千萬元天使輪融資,聚焦商用車智能化底盤  2022-12-06
  • 比博斯特再獲近億元Pre-A輪投資,紅杉中國種子基金領投  2022-08-25
  • 新能源重卡滑板底盤研發商「速豹動力」獲數千萬元戰略投資  2022-08-01
  • 千顧科技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2022-06-28
  • 利氪科技完成近2億元A輪系列融資  2022-05-19
(0)
上一篇 2022-12-06 20:51
下一篇 2022-12-06 20: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