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非法採集用戶位置,谷歌賠償3.9億美元與美國40州達成和解

訪問原網址

被控非法採集用戶位置,谷歌賠償3.9億美元與美國40州達成和解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1月15日早間消息,據報道,美國40個州的檢察部門曾聯合起訴美國科技巨頭谷歌,指控其採集消費者位置信息的手段違法。當地時間周一,美國密歇根州總檢察長辦公室宣布,谷歌將一共支付3.915億美元,和解這一訴訟。

  以往,美國各州的檢方多次對谷歌違法行為聯合採取調查和訴訟等行動,這一次他們他們瞄準的是谷歌採集用戶位置的行為。據報道,此次的案件調查和和解協議談判,美國俄勒岡州和內布拉斯加州兩個州的檢方扮演牽頭人角色。這一次的和解,實際上也意味着谷歌正在面臨來自美國各州檢方越來越大的司法挑戰。

  原告之一的美國艾奧瓦州總檢察長辦公室還宣布,除了支付賠償金之外,未來在繼續採集消費者位置信息時,谷歌必須做到更加透明,在專門開發的網頁上顯示這些採集的位置數據。

  艾奧瓦州總檢察長湯姆·米勒(Tom Miller)通過一份聲明表示,當消費者做出決定,不願意把移動設備上的位置信息分享給其他廠商,他們應該能夠相信相關的廠商不會繼續跟蹤他們的行蹤。這一次司法部門和谷歌簽署的和解協議明確,所有的廠商在跟蹤消費者位置上必須做到透明,而且必須遵守美國聯邦和各州保護個人隱私的法律。

  谷歌公司發言人瓊斯·卡斯塔內德(Jose Castaneda)則表示,和過去谷歌在位置信息採集方面所做的改進一致,谷歌決定和檢方簽署和解協議,實際上檢方的調查起訴是根據谷歌過去的產品政策行為,公司早已經做出了修改。

  谷歌表示,在未來幾個月內,將作出一些產品改進,在採集消費者位置信息方面給用戶提供更多的控制權和知情權。

  這些改進中,包括讓消費者更方便刪除谷歌採集的位置數據。新用戶將獲得一個自動刪除數據的功能,即如果用戶達到特定年齡,可以讓谷歌自動刪除特定類型的位置信息。

  據報道,此前,谷歌在用戶明確表示反對的情況下,谷歌通過智能手機繼續採集用戶位置信息。2018年,美國多個州的檢察部門聯合進行了調查。調查結果顯示,至少從2014年開始,谷歌就在位置信息採集方面對消費者故意進行誤導,這種行為違反了美國多個州的消費者保護法律。

  在上述聯合起訴的美國40州之外,美國亞利桑那州檢方單獨對谷歌提起訴訟,今年10月,雙方和解訴訟,谷歌賠償了8500萬美元。

  另外,今年1月,美國得克薩斯州、華盛頓州、哥倫比亞特區也以同樣的罪名起訴了谷歌,指控谷歌欺騙性的用戶位置採集行為侵犯了消費者隱私權。

  據悉,今年上半年,谷歌從網絡廣告獲得了1110億美元的收入,成為全世界收入規模最大的網絡廣告商。對於網絡廣告來說,消費者位置信息十分關鍵,可以幫助廠商提高廣告傳播的針對性和有效性,能夠讓廣告迅速吸引消費者的眼球。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新浪科技  TechWeb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2-11-15  被控非法採集用戶位置,谷歌賠償3.9億美元與美國40州達成和解
  • 2022-10-21  美國得州起訴谷歌私自收集用戶生物識別數據
  • 2022-08-12  因在收集個人位置數據方面誤導用戶,谷歌在澳大利亞被罰款6000 萬美元
  • 2022-05-20  美國向谷歌提起訴訟,稱搜索引擎上的“隱身模式”具有欺騙性
  • 2022-03-08  谷歌要求撤銷數據泄露訴訟案,美國最高法駁回
(0)
上一篇 2022-11-15 15:23
下一篇 2022-11-15 15: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