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第未來承認部分高管收到SEC傳票,稱將全力配合

訪問原網址

4月1日消息,在當地時間周四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監管備案文件中,汽車製造商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承認其部分高管已收到SEC的傳票,並稱將全力配合調查。

法拉第未來在文件中稱:“在2月1日提交Form 8-K之後,公司、管理團隊部分成員以及某些員工收到了SEC的保全通知書和傳票,稱SEC已開始就公司特別委員會調查的誤導投資者問題展開正式調查。法拉第未來此前曾就特別委員會的調查主動與SEC聯繫,目前正全力配合SEC的調查。”

SEC發出傳票不到兩個月前,法拉第未來自己曾發起內部調查,成立特別委員會在會計師的幫助下仔細分析該公司的賬簿。調查顯示,部分員工向投資者做出了虛假陳述。這些人宣稱法拉第未來首款車型FF91的訂單已經積累了超過1.4萬份,但實際上只有數百人實際付款,因此可能存在誤導性。

法拉第未來在此前的一份文件中補充說,對有些投資者來說,該公司創始人賈躍亭參與公司業務的程度被嚴重低估。儘管賈躍亭在2019年就辭去首席執行官職務,轉任首席產品&用戶體驗官,並任命畢福康(Dr. Carsten Breitfeld)為全球首席執行官。但調查顯示,賈躍亭顯然仍是該公司的真正負責人。

此外,法拉第未來還承認,該公司文化“未能充分重視合規”,這促使賈躍亭和畢福康的基本工資被削減了25%,並要求他們向新任命的執行主席蘇珊·斯文森(Susan Swenson)彙報工作。而總法律顧問賈里特·約翰遜(Jarret Johnson)離開了法拉第未來。

不過,經過特別委員會的審查,法拉第未來駁回了一名賣空者的說法,後者稱這家初創公司是“一個新的電動汽車騙局”,法拉第未來堅持稱這些說法沒有確鑿證據支持。

法拉第未來還在周四的SEC文件中表示,由於內部調查,該公司無法在規定時間段內提交2021年Form 10-K年度報告。法拉第未來需要更多的時間來完成額外的調查工作,實施額外的適當補救行動,並最終確定公司的財務報表和相關披露信息,包括公司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財報。該公司繼續評估其控制和合規監管事宜,並可能報告更多的重大漏洞。

法拉第未來表示,預計在截至9月30日的財季,該公司運營虧損將從上年同期的約1800萬美元增至約1.86億美元,主要原因是該公司位於加州漢福德(Hanford)的工廠產量增加導致相關費用增加。

SEC已對通過與SPAC合併上市的電動汽車初創企業展開了多項調查,Lucid Group和Lordstown Motors是最引人注目的兩家公司。特斯拉最近也被SEC傳喚,要求提供有關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去年出售股票的更多信息,以及是否違反了其2018年與SEC達成的和解協議。(小小)

媒體報道

      網易新聞

事件追蹤

  • 2022-04-01  法拉第未來承認部分高管收到SEC傳票,稱將全力配合
  • 2022-03-15  法拉第未來:納斯達克證交所要求公司於5月6日之前遞交財務報告
  • 2022-03-02  法拉第未來任命Becky Roof擔任臨時 CFO
  • 2022-02-17  法拉第未來:FF91量產版本月23日正式發布
  • 2022-02-10  法拉第未來宣布與Myoung Shin合作生產FF 81
(0)
上一篇 2022-04-01 14:14
下一篇 2022-04-01 14: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