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唯科生物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3月10日,成都金唯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金唯科,Genevector)宣布完成數千萬元人民幣的Pre-A輪融資。此輪融資由睿景投資、盈科資本、東湖高新、小明投資(Ming Capital)、四川繪素等共同投資。本輪融資將用於推進公司在研管線的IND申報。

金唯科是一家致力於眼科疾病、神經肌肉疾病、遺傳代謝疾病等的AAV基因治療新葯研發公司。

團隊方面,金唯科生物的核心管理層均來自國內知名葯企、科研機構、高校,既有深耕於研究領域的科學家,又有產業界與商業界的精英。核心技術團隊技術背景涉及產品開發上游技術、中試工藝研究、質量研究和GMP生產,賦予金唯科從產品設計和開發、工藝和製劑開發以及質量標準研究等一體化的研發水平。

金唯科創始人、董事長魏於全教授,中科院院士,曾任四川大學副校長,現任華西醫院臨床腫瘤中心主任與生物治療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長期從事腫瘤生物治療的基礎研究、應用開發和臨床醫療,對腫瘤生物治療做出了重要貢獻。對腫瘤微環境中的間質細胞,包括免疫細胞、纖維母細胞以及血管內皮細胞等對腫瘤生長的影響,以及腫瘤細胞的代謝產物對免疫細胞的調節作用等進行了深入研究。在基因藥物與疫苗等生物葯以及小分子靶向藥物等的基礎研發與轉化應用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創新性的研究成果,並在產學研合作與成果轉讓方面成績突出,帶領團隊研發的生物葯以及小分子靶向藥物等已轉讓給國內多家藥廠,正在聯合開發中。

金唯科於2020年4月開始運營3000平米的AAV新葯研發平台,包括GMP級AAV製備車間、質粒製備車間、質量研究平台和成藥研發平台,實現了從AAV藥物設計、成藥性研究、中試生產到質量研究的完善AAV基因治療技術鏈。此外,金唯科自主研發了可放大的、成本可控的AAV規模化製備及層析純化工藝,在研的多條關於眼科和全身給葯的產品管線均得到了良好的推進。

目前,公司擁有多項在研產品,重點布局眼科疾病、神經肌肉疾病和遺傳代謝疾病等領域。其中,治療濕性老年性黃斑變性(wAMD)的JWK001和治療X連鎖青少年視網膜劈裂症(XLRS)的JWK002作為龍頭管線,進展最快,將先後進入臨床前安全性評價試驗階段,進而申報IND。

未來,金唯科將儘快推進管線的IND,進入臨床,讓更多的患者用上國產的基因治療藥物。

睿景投資投資總監袁海龍表示:基因治療是製藥行業未來的發展方向,AAV基因治療是一種經過臨床驗證的病毒載體基因治療技術,國外已經多款AAV藥物上市,AAV基因治療相對其他病毒載體基因治療技術開發成功率較高。成都金唯科創始團隊掌握AAV生產核心工藝,產品能夠有效解決眼科、神經肌肉、遺傳代謝疾病等領域未滿足的臨床需求,產品進度處於國內外領先地位。我們非常期待金唯科的產品能夠儘早惠及廣大患者。

媒體報道

      創業邦  36Kr

相關事件

  • 金唯科生物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2022-03-10
  • 凱地醫療完成近億元A及A+輪融資  2022-03-10
  • 華毅樂健完成數億元人民幣A輪融資,紅杉中國領投  2022-03-02
  • 錦籃基因完成2億元A輪融資,助力3個AAV基因藥物臨床試驗  2022-02-08
  • 細胞基因治療CDMO企業“源健優科”獲數億元A輪融資  2021-12-23
(0)
上一篇 2022-03-10 17:30
下一篇 2022-03-10 17: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