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化矯形「雲量幾何」連續獲得數千萬元天使輪及Pre-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專註於數字化矯形的服務商雲量幾何已連續獲得天使輪及Pre-A輪融資,由綠洲資本獨家領投,累計融資金額數千萬元。據了解,本輪融資資金將用於產品研發、產能提升及市場拓展。

雲量幾何:傳統矯形器械的數字化顛覆者

雲量幾何是一家技術驅動的數字化矯形服務商,結合國際前沿的計算機圖形學AI算法,高精度3D掃描技術與3D打印技術,以數字化的方式解決頭型異常,脊柱側彎,扁平足等矯形需求,打造國內“數字化+矯形”領域的頭部品牌。

「聰明島 TalentLand」則是雲量幾何切入數字化矯形賽道的首個自主品牌,以“矯正現在,守護未來,讓每個寶寶擁有無憾頭型”為使命,打造新一代嬰兒智慧矯形頭盔,致力於開啟嬰兒頭型矯正新生態。

 image.png 

即將要發布的產品「聰明島 TalentLand」智慧矯形頭盔,是中國首個自主研發並獲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審批的第二類醫療器械,專為3-18個月的中國寶寶設計,為寶寶提供“1對1”的定製化頭型矯正產品。

與其他同類型產品不同的是,「聰明島 TalentLand」智慧矯形頭盔依據中國寶寶的頭型特點及生長規律的大數據標準,利用精準的3D掃描數據和AI算法矯正案例大數據基礎,給寶寶提供定製化矯形方案。

 image.png 

  (產品配圖)

雲量幾何:精準洞察矯正頭盔市場

有些嬰兒出生后,會出現頭型異常的生理癥狀。在醫學上,往往根據形狀來區分不同的頭顱異常,常見的頭型異常有斜頭、平頭、長頭三種。生活中,斜頭又叫偏頭,常發生於側向一邊睡的嬰兒,頭部有明顯的左右不對稱,可能伴隨大小眼、牙齒咬頜異常等問題。扁頭在中國也十分常見,多見於長時間仰睡的嬰兒。
兒科頂級期刊《Pediatrics》2019年研究表明:嬰兒時期患有中度/重度頭型異常的兒童在學齡時的學業表現、 認知(語言,邏輯,空間等)能力更差;此外,頭型異常還可能引起腦神經發育遲緩、運動發育受限、斜視和前庭功能受影響等問題。
而矯形頭盔的原理是在嬰兒的頭顱可塑性較強的時期,將頭部鼓起的部分施加溫和的壓力,扁平側則預留生長空間,防止頭部再次因受力不均而變形,從而使嬰兒的頭部在自然生長的過程中達到理想的形狀。美國FDA規定矯正月齡是3-18個月。

矯形頭盔在歐美國家是一個成熟市場,有數百萬成功矯正案例,在美國,有超過1000家的線下矯形醫療門診。而在目前的中國市場,矯形頭盔是個小眾賽道,行業良莠不齊,有的在工藝上是以給嬰兒頭上貼石膏的做法來進行頭型取模的,頭盔的打磨和調整也僅靠技師的手藝和經驗。
而雲量幾何,是以數字化矯形技術來切入這個垂類市場。雲量幾何的解決方案和口腔正畸領域的“隱適美”模式類似,總共需要經歷四個步驟:掃描-診斷-一對一定製矯正方案-3D打印。以上流程中,雲量幾何做到了每個流程的數字化升級,且核心技術皆是自研,將傳統矯形手藝抽象為數字算法,實現矯正方案的可量化和可視化,同時還在頭盔重量、矯形精度等多個方面做了優化和提升。

雲量幾何:未來將專註於垂直矯形品牌
目前,雲量幾何自建了GMP工廠。創始人羅凡在卡耐基梅隆大學取得軟件工程碩士學位,曾在美國Google擔任人工智能雲服務技術負責人;聯合創始人劉旭璐也畢業於卡耐基梅隆大學,曾在智能硬件領域連續創業。此外,團隊還有來自於國內知名三家醫院小兒整形、小兒顱腦發育方面的行業專家。
對於發展思路,羅凡透露,未來雲量幾何會建立更多的垂直矯形品牌,“我們希望將產品做到極致,真正造福社會。未來,公司也將推出脊柱側彎矯形器以及扁平足矯形器等產品,守護青少年健康成長”。

綠洲資本投資負責人表示:“雲量幾何(聰明島TalentLand)用數字化矯形技術來解決中國嬰兒頭顱矯治的巨大供需缺口。通過頭顱3D掃描數字化建模,AI輔助設計和3D打印技術,服務賦能醫生,為每個寶寶量身定製一站式的矯治方案,從而大幅度提升頭顱矯正的治療效果。綠洲相信,公司基於在嬰兒頭顱矯形積累的數據和賦能能力,將為中國嬰兒帶來更好的產品和服務的解決方案,實現行業的數字化升級。”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創業邦  投中網
(0)
上一篇 2022-11-14 14:16
下一篇 2022-11-14 14: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