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科技企業中科睿醫宣布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投資界(ID:pedaily2012)6月8日消息,中科睿醫宣布完成由藍馳創投領投,智源創投、寧波有定與老股東常見投資跟投的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本輪融資將主要用於產品研發、器械臨床註冊和產品市場推廣

中科睿醫是一家由中國科學院科研成果轉化創建的創新醫療科技成長型企業,其基於榮獲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的神經科學前沿成果,集聚產學研一體化的醫工交叉研發實力,提供面向神經系統疾病篩、診、治、研全場景的智能科技解決方案。

目前,中科睿醫圍繞神經功能定量測評與腦功能干預重建兩大方向,形成四條核心產品線,涵蓋十餘種面向特定需求和場景的細分管線,此類解決方案將作為各級醫院神經科室的基礎設施,輔助醫生更客觀地評估、篩查、診斷、治療神經系統疾病患者。

中科睿醫研發了針對運動與認知等核心腦神經功能的定量評測解決方案,利用多模態智能人機交互技術精確捕捉受試者在執行經典神經功能測試任務中的行為表現,並進行量化分析,進而達到定量評價的目的。產品功能覆蓋臨床神經功能評價的多個維度,包括以三維步態為代表的全身運動功能評價,以手功能為代表的精細運動功能評價,眼球運動功能評價和全認知域數字化定量評價。此類標準化、定量化的解決方案將被作為腦功能評價的金標準,將臨床神經查體和功能評價推向新一代。目前,中科睿醫核心產品已進入包括北京協和醫院、北京天壇醫院、北京宣武醫院在內的百餘家頭部三甲醫院,並得到臨床專家的廣泛認可。同時,醫療器械註冊工作也在穩步推進,預計將於明年二季度前陸續獲批4-5項醫療器械註冊證。

中科睿醫的兩位核心創始人均為國內人機交互領域知名的專家學者。中科睿醫首席科學家、中科院軟件所田豐教授作為首席科學家牽頭承擔了國家“十三五”期間第一批人機交互領域的重點研發計劃項目,並擔任中國計算機學會人機交互專委會副主任、中國人工智能學會智能交互專委會副主任等重要的學術任職。中科睿醫首席執行官范向民教授是國內外知名的人機交互領域青年科學家,美國匹茲堡大學計算機科學博士、北京市“科技新星”、並擔任國際計算機學會人機交互專委會(ACM SIGCHI)中國分會主席。團隊在人機交互、人工智能與神經科學的交叉融合方向上耕耘多年,具有深厚的技術積澱和前瞻的行業洞察。

中科睿醫已組建一支多元化的研發與商業化團隊,既包括來自美國、英國、挪威等國家一流學府的具有國際化背景的技術人才,也包括來自石葯、美敦力、衛材等國內外一線醫藥器械企業的行業專家。相信這支“夢之隊”一定能乘風破浪,敢為人先地推動神經科學領域從0到1的科技創新。

領投方藍馳創投合伙人曹巍表示:“神經系統疾病從篩查、診斷、治療和康復需求空間巨大、痛點明確,中科睿醫依託中科院多年積累的智能人機交互技術和北京協和醫院、北京天壇醫院等頭部中心的臨床專業經驗,推出針對運動與認知等核心腦神經功能的定量評測系統,該系統具有成為神經科學領域“新基建”的潛力。”

本文來源投資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06/493692.shtml



【本文為投資界原創,網頁轉載須在文首註明來源投資界(微信公眾號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轉載,須在微信原文評論區聯繫授權。違規轉載必究責。】

媒體報道

      投資界  TechWeb  億歐

相關事件

  • 醫療科技企業中科睿醫宣布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2022-06-08
  • 西姆醫療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2022-05-10
  • 浩微生物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2022-04-15
  • 上海翊科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2021-08-23
  • 國內領先 DPU 創業公司大禹智芯完成Pre-A輪融資  2021-07-09
(0)
上一篇 2022-06-08 11:28
下一篇 2022-06-08 11: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