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mpeg現已支持英偉達RTX 40系列AV1編碼

訪問原網址

  新酷產品第一時間免費試玩,還有眾多優質達人分享獨到生活經驗,快來新浪眾測,體驗各領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產品吧~!下載客戶端還能獲得專享福利哦!

  IT之家 11 月 7 日消息,隨着英偉達、AMD、英特爾最新獨顯對 AV1 編碼的支持,免版稅的 AV1 視頻編解碼器日益普及,已經由多款流行軟件宣布支持 AV1 編碼。

  現在,流行的視頻處理命令行工具 FFmpeg 也已經支持英偉達 NVENC AV1 編碼器,號稱以較低的比特率提供更好的質量,比 HEVC (H.265) 編碼高 75% 到 100%。

FFmpeg現已支持英偉達RTX 40系列AV1編碼

  IT之家了解到,2018 年,開放媒體聯盟(AOMedia)發布了新一代的視頻編碼 AV1(AOMedia Video Codec 1.0)。該編碼由開放媒體聯盟協力開發,其編碼 4K UHD 視頻壓縮率比同類編碼器平均高出 30%。

  英偉達 GeForce RTX 40 系列採用第八代英偉達視頻編碼器,簡稱 NVENC,新增支持了 AV1。新的 GeForce RTX 4090 帶來了巨大的性能提升,第三代 RT 核心、第四代 Tensor 核心、第八代 NVIDIA Dual AV1 編碼器和能夠達到 1TB / s 帶寬的 24GB 美光 G6X 內存。在 3D 渲染、人工智能和視頻導出方面,GeForce RTX 4090 比 GeForce RTX 3090 Ti 快 2 倍。

FFmpeg現已支持英偉達RTX 40系列AV1編碼

  此前,OBS Studio、火狐瀏覽器 Firefox、剪映專業版等軟件都宣布支持 AV1 編解碼,微軟 Windows 11 的安卓子系統 WSA 也支持了 AV1。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搜狐  新浪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11-06  FFmpeg現已支持英偉達RTX 40系列AV1編碼
  • 2020-09-22  理想汽車與英偉達達成合作,將搭載其Orin系列芯片
  • 2020-02-05  英偉達雲遊戲服務公測
  • 2017-12-28  英偉達回應禁令:研究人員放心用 不更新驅動就沒影響
(0)
上一篇 2022-11-07 09:50
下一篇 2022-11-07 11: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