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調整商業生態委員會分工 王劍偉轉任商業化負責人

訪問原網址

  新浪科技訊 11月1日下午消息,快手宣布調整商業生態委員會分工,繼續向商業生態的可持續健康發展傾斜力量和資源。內部郵件顯示,原主站產運線業務負責人王劍偉調任商業化負責人,于越擔任主站線業務負責人併兼任社區科學線業務負責人,兩人均向快手CEO程一笑彙報。

  據介紹,王劍偉2019年加入快手,先後負責上下滑、主站及極速版產品和運營等業務,在規模增長、直播業態探索和內容生態繁榮上做出了很大貢獻,被內部評價為”戰功顯著”。如今,由對產品、內容生態和流量運營及商業變現方面都有極深洞察和理解力的王劍偉負責商業化業務,有利於提升商業產品力,增強商業變現與內容生態的咬合度,促進商業生態的豐富性和健康度。

  此次分工調整后,由主導算法並非常理解社區生態和業務的于越統籌主站產運業務與算法,有望通過組織打通,進一步釋放算法與產品和運營、算法與內容生態的技術紅利,發現更多業務突破機會。

  據悉,在此次組織架構調整的管理者溝通會上,程一笑對劉峰在帶領商業化業務期間的投入度、擔當,和他在商業化推動的組織變革表示了認可和感謝,並希望他能繼續發揮自己在商業和管理上的優勢,做對公司長遠發展更有意義的事情。內部郵件顯示,劉峰已被任命為管理研究院負責人,領導企業發展研究和用戶研究等相關工作。

  據接近快手的人士透露,關於商業生態的健康可持續,在快手內部已經討論了很久。為了更好地統籌推進包括電商、商業化、直播、本地生活、快招工等變現業務的商業生態建設、商業模式設計和商業系統融合;並以培育和發展更繁榮、更健康的商業生態為目標,進行更高效的流量資源分配,推動更順暢的業務協同,快手此前正式成立了商業生態委員會,由CEO程一笑兼任主席。快手的此次組織調整,將有利於更好地打通快手商業生態的組織卡點,進一步打造快速提升商業變現的組織能力。(張俊)

媒體報道

      TechWeb  搜狐  新浪科技  IT 之家

事件追蹤

  • 2022-11-01  快手調整商業生態委員會分工 王劍偉轉任商業化負責人
  • 2022-10-31  愛奇藝訴快手侵權獲賠 218 萬
  • 2022-09-16  消息稱快手國際化業務組織調整,全面加速商業化
  • 2022-08-05  快手組織架構再調整,原商業化負責人馬宏彬轉任國際化負責人
  • 2022-08-03  快手成立獨立to B業務部門,將發布StreamLake品牌
(0)
上一篇 2022-11-01 20:47
下一篇 2022-11-01 2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