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森CEO被免職,股價跳水45%,CEO:否認一切瀆職指控

訪問原網址

美國時間周一早間突傳消息,自動駕駛技術公司圖森未來 (TuSimple) 宣稱罷免公司聯合創始人、董事長兼 CEO 侯曉迪博士。

根據圖森未來提交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的 8-K 文件,侯曉迪在公司的 CEO、CTO、總裁等職位均已解除,董事長席位也遭到罷免。

消息公布后,公司股價遭遇重挫,跌幅45%左右。

圖森CEO被免職,股價跳水45%,CEO:否認一切瀆職指控

圖森未來公司正在遭遇美國 SEC 等聯邦部門關於涉嫌輸送利益的調查,是侯曉迪突遭罷免的背景之一。

在今年上半年,圖森未來聯合創始人兼前 CEO 陳默離開公司並創辦了一家名為 Hydron(中文名圖靈智卡)的氫動力卡車公司。隨後,Hydron 和圖森未來之間開始探索某種技術合作關係。

而美國聯邦部門的調查似乎傾向認為:由於圖靈智卡背後由中國投資者支持,圖森與其之間進行的合作和技術交流,未進行適當的披露,違反了證券交易和外資審查相關法案。

但侯曉迪在公開信中稱,“我想明確的是:我完全否認任何關於我有瀆職行為的指控。

他還表示,“我的領導風格可能有時過於苛刻,但這是因為自動駕駛本身就是一項充滿挑戰的使命,需要我們堅定不移的承諾。

但很遺憾的是,我們一起付出的努力,做出的犧牲,無法被那些不懂自動駕駛技術複雜性的人所理解。我們共同追求的夢想被政治所阻礙,是一件極其不公平的事情,”侯曉迪在個人聲明中寫道。

根據TechCrunch的報道,圖森的董事會在提交的 8-K 文件中宣稱,在2021年,一些在職員工在工作時間內,做了一些和靈智卡相關的工作,這些工作的價值不超過30萬美金,但是從沒有告知或者被審計委員會批准過。文件中還提到了其他一些指控,包括圖森2022年在評估靈智卡作為其潛在OEM合作夥伴的過程中,與它和合夥夥伴共享了一些機密信息。 

不過,在侯曉迪在社交媒體上發布的聲明來看,他並不認可這項調查,他表示,“不幸的是,董事會的程序和結論也是值得懷疑的。隨着事實的進一步曝光,我相信我作為首席執行官和董事長的決定,以及我們對圖森未來的願景,將得到修正。”

侯曉迪   圖片來源:TechCrunch
侯曉迪 圖片來源:TechCrunch

在 8-K 文件中,圖森未來董事會宣布指派了公司運營執行副總裁 Ersin Yumer 博士暫時代理 CEO 兼總裁職位。

侯曉迪宣稱,對目前的公司領導層仍然保有信心,並希望公司員工在這一充滿了混亂和經濟壓力的時刻,能夠繼續對自動駕駛的事業保持信念。

侯曉迪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擁有工學學士學位,后前往加州理工學院深造,擁有計算和神經系統專業方面博士學位。他是行業內公認的人工智能、機器學習、計算機視覺和自動駕駛技術方面專家,目前擁有23項自動駕駛方面技術專利。他在2015年和聯合創始人共同創立了圖森未來公司,並曾擔任公司董事長、CTO、CEO、總裁等職位。

侯曉迪宣稱其從未出售過公司股票。根據較新的財務數據披露,侯曉迪、陳默和新浪公司為圖森未來的最大股東。侯、陳持股均超過11%。

圖森CEO被免職,股價跳水45%,CEO:否認一切瀆職指控

圖森未來的持股結構按照最近幾年在硅谷流行的 A/B 股結構設計,A類股對應1票,B類股對應10票。陳默和侯曉迪共同持有公司約60%的投票權

硅星人聯繫了侯曉迪,但他表示除了公開信以外,暫時無法對外說更多。硅星人將會繼續關注此事的發展。


以下為侯曉迪的個人聲明全文(翻譯版):

大家好。

2015年,當我在一個700平方英尺的辦公室里創辦圖森未來時,我的雄心壯志是將它發展成為一家通過自動駕駛從根本上改變貨運業的公司。你們加入這家公司是因為你們也相信這個夢想。我們為實現它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我為你們感到驕傲。

追逐這個長遠的夢想,一直以來並且仍將是我的動力。但一個痛苦的事實是,在10月30日,董事會投票決定無故解除我的首席執行官和董事會主席的職務。不幸的是,董事會的程序和結論也是值得懷疑的。隨着事實的進一步曝光,我相信我作為首席執行官和董事長的決定,以及我們對圖森未來的願景,將得到修正。

我的職業和個人生活都是完全透明的,我與董事會充分合作,因為我沒有什麼可隱藏的。我想明確的是:我完全否認任何關於我有瀆職行為的指控。

我的領導風格可能有時過於苛刻,但這是因為自動駕駛本身就是一項充滿挑戰的使命,需要我們堅持不懈的努力。你們的奉獻精神令我感到謙卑。但很遺憾的是,我們一起付出的努力,做出的犧牲,無法被那些不懂自動駕駛技術複雜性的人所理解。我們共同追求的夢想被政治所阻礙,是一件極其不公平的事情。

有些人希望你們對圖森未來只是一個技術供應商的存在感到滿足。我希望你們有更遠大的夢想。這個領域有可能從根本上改變社會,根本不存在平庸的空間。我們必須成長為一個能改變一代人的企業。替代方案是不可能的。這就是為什麼我對我們的長期價值非常有信心,沒有出售我在公司的任何股份,而且只要我能夠養活我的家人,我就不打算出售股份。

說到家庭,圖森未來是我的寶貝。像每個父母一樣,我對這家公司的愛是無限的、無條件的。我永遠願意幫助公司取得成功,並不計任何個人代價,包括我的健康和與我真正的家人相處的時間。我可以問心無愧地說,我一直都是以誠信為本,以圖森未來的最佳利益行事。

我對目前的領導團隊充滿信心。更重要的是,作為圖森未來的員工,在這個充滿挑戰的時期,你的信念將支持你繼續前進。

無論我擔任的角色是聯合創始人、首席技術官、總裁、B股股東、首席執行官、董事長,還是現在的董事會成員,我仍然是那個穿黃鞋的XD。正如你們已經知道的,我一直在這裡支持公司。這一點永遠不會改變。

加油

XD

*註:封面圖來自於官網,版權屬於原作者。如果不同意使用,請儘快聯繫我們,我們會立即刪除。

媒體報道

      品玩  機器之心  36Kr  FT中文網

事件追蹤

  • 2022-11-01  圖森CEO被免職,股價跳水45%,CEO:否認一切瀆職指控
  • 2022-08-19  吉利擬收購圖森亞太地區業務全部股份
  • 2022-06-10  圖森未來聯合創始人陳默宣布創立氫燃料重卡造車公司 Hydron
  • 2022-03-17  圖森未來擬作價10億美金出售中國業務,未來將專註美國市場
  • 2022-01-05  圖森未來與英偉達深化合作,研發基於Drive Orin芯片的無人駕駛域控制器
(0)
上一篇 2022-11-01 20:47
下一篇 2022-11-01 20: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