楷拓生物完成數千萬美金A輪融資,元生資本領投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4月25日,楷拓生物 (CATUG Biotechnology)宣布完成數千萬美金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元生資本領投,華新投資、元禾控股、嵐湖資本、清松資本、北極光創投及知名產業投資方跟投。這是公司繼2021年下半年完成天使輪戰略融資后,一年內完成又一輪新融資。

本輪資金將用於質粒與mRNA產業化基地建設及新技術研發平台搭建,持續提升一站式CDMO服務平台的能力和規模,賦能中國及全球合作夥伴。

楷拓生物是一家聚焦生物醫藥新技術開發和應用的創新科技公司,在蘇州和武漢均設有研發中心和產業化基地,旨在為基因細胞治療藥物和核酸藥物從藥物研發、質量研究、臨床應用和產業化提供全產業鏈的一站式CDMO服務。

楷拓生物核心團隊均來自於國際和國內頂尖生物科技公司與國內外知名院校和科研機構,在基因治療與核酸治療領域擁有豐富的產業技術與管理經驗。

公司以高質量大規模質粒工藝開發與生產、mRNA合成及遞送全流程工藝開發與生產、核酸分析方法與質量研究三大核心技術服務平台為起點,立志打造頂尖工藝技術平台,成為新一代創新生物科技行業之楷范。

楷拓生物聯合創始人、CEO王瀟博士表示:“我們非常榮幸能夠獲得生物科技領域眾多知名投資機構對公司業務能力和商業潛力的認可。楷拓生物立志打造以核酸平台為優勢的新技術全產業鏈一站式CDMO服務平台。得益於生物醫藥新技術領域的興起和各方的大力支持,公司自成立以來發展迅速,半年的時間內已簽訂數千萬總額訂單,合作夥伴領域覆蓋了基因治療/基因編輯治療產品開發、細胞治療產品開發、mRNA疫苗和療法開發等。未來,公司將秉承‘立行業之楷范、拓生命之無限’的初心,持續提升CDMO服務平台的能力和規模,全產業鏈賦能中國新葯產業研發及商業化進程,為患者帶來更高效、可及的先進療法”。

楷拓生物聯合創始人、總經理任科雲博士表示:“資本的支持將有助於進一步優化楷拓生物以三大核心技術服務平台為基石的一站式CDMO服務平檯布局。以質粒工藝開發與生產、mRNA合成及遞送全流程工藝開發與生產、核酸分析方法與質量研究基石,公司將持續賦能合作夥伴不斷增長的研發與生產需求,持續探索質粒和mRNA技術廣闊的應用前景。未來,公司將持續以技術創新驅動,聚焦基因治療與核酸藥物創新技術,加速布局病毒載體平台、細胞平台,為先進療法提供專業、可定製的載體製備支持,推動基因治療及核酸CDMO行業的全面發展。”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創業邦  億歐

相關事件

  • 楷拓生物完成數千萬美金A輪融資,元生資本領投  2022-04-26
  • 晶蛋生物完成近億元Pre-A輪融資  2022-01-07
  • 德琪醫藥C輪融資9700萬美元  2020-07-19
  • “高誠生物”完成6700萬美元C輪融資 IDG資本領投  2019-08-28
  • 腫瘤醫藥研發商德琪醫藥完成1.2億美元B輪融資  2019-01-02
(0)
上一篇 2022-04-26 11:40
下一篇 2022-04-26 12: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