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勱醫療集團完成三千萬元Pre-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江蘇東勱醫療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東勱醫療”) 宣布完成了三千萬元的Pre-A輪融資,本輪為單一定向不公開性融資,投資機構是上海羽時資產旗下所管理的基金。本輪募得資金主要用於無錫CDMO+CRO產業服務子基地建設,信息化整合運作以及多維度市場推廣,以實現東勱醫療一體三翼的集團化改造。

2020年,成立不到一年的東勱醫療科技(蘇州)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蘇州東勱”)獲得了來自東南大學蘇州醫療器械研究院及蘇州高新楓橋新興產業投資有限公司近千萬人民幣的天使輪融資。兩年來,東勱醫療通過其子公司蘇州東勱CDMO+CRO+檢測中心產業服務基地及長沙CDMO產業服務基地的成功運營,構建了包含全流程法規服務平台、研發驗證與整改平台以及註冊人受託生產平台在內的產業服務集群。

從2019年至今,東勱醫療累計為數百家醫療器械企業提供了各類模塊化/定製化專業服務,在行業內樹立了CDMO+CRO的領先地位,完成了從蘇州東勱到東勱醫療集團的升級,實現了蘇州、長沙、無錫“一體三翼”的醫療器械CDMO產業集群,打造了6條彈性醫療器械生產線,合計生產場地達近萬平方米,受到了行業內外更多的關注和認可,獲得了本輪融資(Pre-A)。

東勱醫療董事長陳濤博士介紹:在服務的同時,東勱醫療還有兩個領先於行業的創新點,第一是成立東勱學院,為行業為集團培養人才,由國家葯監局高級研修學院特聘專家、上海註冊人制度的主要編撰人、上海健康醫學院醫療專業系主任蔣海洪教授擔任學院執行院長。通過首創“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內訓模式,切實為客戶解決行業通病“用人荒問題”。第二是東勱醫療的鄭重承諾“永不以任何方式持有醫療器械註冊證”,最大限度上保護了客戶的知識產權,免除了客戶的後顧之憂。

對於獲得本輪融資,東勱醫療董事長陳濤博士說:公司將加速集團化發展步伐,實現東勱醫療模式在多地的成功複製。繼蘇州、長沙基地后,無錫基地將作為集團的第三個自營的服務平台,健全業務領域,側重於IVD細分領域的委託生產以及註冊人自檢平台的擴建,預計在2022年7月完成建設並投入運營,最終形成三地聯動服務新矩陣。

羽時資產總裁林潔超表示:東勱醫療是羽時資產在醫療科技成果轉化投資賽道的一個重要布局。近年來,羽時資產致力於探索在醫療科技成果轉化領域的戰略布局,打造VC投資和醫學成果轉化金融與數據服務雙輪驅動的特色模式,成為醫療科技成果轉化領域創業者的長期資本合伙人。

在科技成果轉化服務端,羽時資產在2019年獲得了江蘇省醫學轉化中心和臨床型醫院學會授予的江蘇省首批五家醫學成果轉化基地之一,布局醫療科技成果轉化的基礎服務設施,形成了一條從醫學知識產權篩選、早期孵化培育、研發外部(CRO)、中試生產(CDMO)、上市銷售等產業鏈閉環。在科技成果轉化項目端,羽時資產與江蘇省和上海市的醫院、高校和科研院所開展深度合作,積极參与醫療科技成果轉化項目的投資,投資並培育了一批醫療科技成果轉化領域的標杆項目。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創業邦  投中網
(0)
上一篇 2022-06-22 13:11
下一篇 2022-06-22 13: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