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起訴蔚來車名侵權勝訴 或罰款25萬歐元

訪問原網址

去年9月份,蔚來打入了歐洲市場,包括ET7、ET5和ES7將悉數引進,不過在當地,ES7已更名為EL7,之所以如此,跟此前一樁奧迪起訴案有關。

奧迪勝訴!蔚來在德國被禁止使用“ES6”、“ES8”等名稱

在此之前,兩個品牌之間發生了長達數月的糾紛,奧迪已於2021年10月將蔚來告上法庭,指控蔚來汽車侵犯了奧迪的商標權,奧迪稱,蔚來決定將其兩款車型命名為ES6和ES8,侵犯了奧迪兩款車型S6和S8的商標權,隨後奧迪發言人證實了這一訴訟。

按照計劃,判決在2022年5月的聽證會後就會出爐,但因為多方原因已被多次推遲,現在,時隔15個月終於宣判了:當地地方法院同意了奧迪的訴訟說辭,奧迪初步勝訴。

在其發布的裁決聲明中,法院指出:“雖然被告標誌中增加的字母‘E’在文字和聲音上明顯不同於原告商標’S6’和’S8’,然而,在本案中,增加字母′E’沒有提供足夠的區別,考慮到商標的平均獨特性和貨物的現有特性,這兩種至少在聲音方面是相互關聯的,這將導致間接的混淆風險。”

分庭進一步解釋說:“很多人會將這兩個標誌之間的唯一區別‘E’,僅僅視為車輛發動機類型的指示,消費者會認為“ES6”是電動版的“S6”,進而將這兩款車認為是來自同—製造商。”

奧迪勝訴!蔚來在德國被禁止使用“ES6”、“ES8”等名稱

判決出爐后,蔚來將被禁止在德國為ES6和ES8車型做廣告,當然,目前這兩款車並未進入當地市場,已經打入的ES7也已更換為EL7,想必後續ES8和ES6投放的時候,也會更名為EL8和EL6吧。

媒體報道

      快科技  鳳凰科技  IT 之家  快科技  鳳凰科技

事件追蹤

  • 2023-01-20  奧迪起訴蔚來車名侵權勝訴 或罰款25萬歐元
  • 2022-12-24  蔚來發布全新ES8起售價52.8萬,EC7起售價48.8萬
  • 2022-06-16  奧迪向蔚來提起商標訴訟,指車型命名相近
  • 2022-02-15  蔚來將於4月發布全新大五座純電SUV 命名為ES7
  • 2021-12-14  蔚來全新車型本周發布
(0)
上一篇 2023-01-20 18:56
下一篇 2023-01-20 2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