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力司康」完成逾億元B+輪融資,約印醫療基金領投

訪問原網址

近日,百力司康生物醫藥(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百力司康”)宣布2022年年底完成逾億元人民幣B+輪融資。本輪融資由約印醫療基金領投,現有股東東方富海和夏爾巴資本持續加註。

本輪融資將用於BB-1701、BB-1705、BB-1709項目的臨床研究推進、產品管線其它品種的臨床前研究及註冊申報、為創新葯項目上市申請做準備等。

百力司康生物醫藥(杭州)有限公司(Bliss Biopharmaceutical (Hangzhou) Co., Ltd.)於2017年12月在浙江省杭州市錢塘區成立,是一家由多位留美海歸博士共同創建,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生物醫藥研髮型臨床階段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專註於抗腫瘤生物創新葯的研發和產業化。公司目前有三款腫瘤靶向創新ADC在臨床研究階段。公司核心團隊擁有在這一領域多個產品研發和產業化的成功經驗,多種產品技術平台,豐富的藥物梯度研發管線,以及在自有廠房生產符合國際GMP標準的抗體和ADC的能力。

BB-1701為一款HER2抗體偶聯物(antibody-drug conjugate,ADC),目前正在推進II期臨床隊列擴展研究;公司第二款創新葯BB-1705為EGFR ADC,與BB-1701一樣擁有相同的上市葯毒素艾立布林(Eribulin),正在進行I期臨床研究;公司第三款創新葯BB-1709為First-in-Class ADC,已獲美國FDA批准進行臨床研究,中國NMPA的IND申報已受理。公司擁有ADC產品的開發和商業化的全球權益。

百力司康共同創始人、董事長及CEO魏紫萍博士表示:“很榮幸百力司康在生物醫藥創新領域中所取得的進展能夠得到大家的信任和充分的肯定,得益於我們新老投資方給予百力司康的支持和信任,我們希望在本輪融資的加速推動下,百力司康結合自主研發和外部合作,高效地推進多個在研產品的開發和產業化,解決未滿足的臨床需求。”

約印醫療基金的創始人鄭玉芬表示:“非常高興參與到百力司康的此輪融資。ADC一直是生物醫藥的重要賽道,具有較高的技術門檻和開發難度。百力司康擁有一支高行動力的生物醫藥團隊。依靠豐富的研發經驗、獨家技術平台以及積極的國際合作,我們相信百力司康有望為廣大患者帶來更好的臨床藥物,成為中國ADC領域的優秀企業。”

夏爾巴投資創始人蔡大慶表示:“ADC領域近年來迎來了快速發展,形成了百舸爭先的態勢。我們認為百力司康以極強的團隊能力和雄厚的技術優勢,未來一定能夠成為整個行業的領軍企業。公司不同的研發資產在一期臨床和早期臨床前數據都已經顯示出可喜的信號,目前正在快速推進中,我們對公司未來的成功抱有很高的期待。”

東方富海合伙人李瀟男表示:“ADC藥物具有強大的臨床潛力,成為諸多聚焦腫瘤領域醫藥企業的必爭之地。百力司康集合了中美日等多國領先的創新技術、人才和體系,成功打造出了能夠進入國際市場競爭的產品線。公司的管理團隊視野廣闊、開發經驗豐富,且執行力非常強。我們從公司成立之初陪伴公司至今,為公司邁出的每一步感到振奮。希望百力司康的新葯產品能夠早日造福患者。”

媒體報道

      億歐  動脈網  動脈網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百力司康」完成逾億元B+輪融資,約印醫療基金領投  2023-01-18
  • 君聖泰完成超1億美元C/C+輪融資  2023-01-05
  • 「博奧信」完成超億元B輪融資,廣發信德領投  2022-12-28
  • 普靈生物獲數億元天使輪融資  2022-11-25
  • 瑞石生物完成近1億美元A輪融資  2022-05-09
(0)
上一篇 2023-01-18 11:28
下一篇 2023-01-18 13: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