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性運動貼身層品牌「Surpine松野湃」完成數千萬天使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文 | 姚蘭

36氪獲悉,功能性運動貼身層品牌「Surpine松野湃」於近期完成數千萬人民幣天使輪融資,由五源資本獨家投資,本輪融資將用於產品研發、品牌升級、業務拓展和團隊擴充等方面。鞍羽消費擔任長期獨家財務顧問。

「Surpine松野湃」成立於2018年,從滑雪場景切入,並逐步拓展到戶外登山、健身訓練等多運動場景,專註於研發無縫運動貼身層產品,希望為運動愛好者帶來更專業的運動體驗。

功能性運動貼身層品牌「Surpine松野湃」完成數千萬天使輪融資

功能性運動貼身層品牌「Surpine松野湃」

創始人趙冰擁有十餘年的運動服飾零售經驗,美國留學回國后,先後就職於耐克、森馬集團和尼爾森。核心團隊畢業於紡織行業頭部院校東華大學,並擁有海內外碩士及博士學位,曾任職於全球高性能纖維公司、紡織行業TOP檢測機構及全球頂級針織設備公司。整體而言,團隊從原材料端開始研發和升級產品,而非僅僅專註於剪裁、設計和營銷,具備較強底層研發能力。

趙冰告訴36氪,貼身層產品的研發極具挑戰性,因為緊貼皮膚且功能直接被感知。

置身於零下20度的雪場,用戶為維持30度左右的體感溫度,通常會採用三層穿衣法保護自己:外層為防風防水層,中層為保暖鎖溫層,內層為速干保暖貼身層。其中,貼身層衣物因與身體直接接觸,需要極佳的速干保暖性能,以保持身體的乾爽舒適,避免低溫運動中出汗帶來的粘膩、濕冷感。此外,在進行滑雪運動時,人體各部位的功能需求不盡相同,例如前胸需要大量排汗,手肘部位需伸縮性強便於活動,腋下需透氣抗菌,這就要求品牌從人體運動特徵出發,從纖維、紗線、版型、款式等多方面進行綜合創新。

功能性運動貼身層品牌「Surpine松野湃」完成數千萬天使輪融資

「Surpine松野湃」複合功能運動衣,可適配多場景

冬奧會掀起冰雪運動熱潮,「Surpine松野湃」在此期間推出了兼具功能性與高顏值的滑雪速乾衣,該產品已獲得雪友的口碑推薦。

功能性運動貼身層品牌「Surpine松野湃」完成數千萬天使輪融資

「Surpine松野湃」經典產品——滑雪速乾衣

據趙冰介紹,品牌目前擁有六大自有功能科技,一是SurPre立體壓力科技,為運動中的肌肉提供適當的束縛力與支撐力,助力更佳運動表現;二是SurWic單嚮導濕科技,通過芯吸通道迅速將汗水導出體外;三是SurVap排汗快乾科技,異型結構迅速蒸發汗液;四是SurWarm保暖鎖溫科技;五是SurBio抑菌清爽科技;六是SurFit立體貼合科技,讓運動更加自如。“根據產品的功能分級體系,我們會運用不同的功能科技,來滿足用戶複合多元的運動需求。”

渠道布局上,「Surpine松野湃」產品已入駐線下超60家專業雪具店及戶外裝備店,並覆蓋全國近20個城市的大中型主流室內和室外雪場。值得一提的是,品牌推出的春夏系列產品,受到了戶外騎行、健身、跑步等場景下用戶的好評。

投資人觀點

五源資本合伙人袁野表示:“親近自然的運動成為越來越多人的生活方式,隨之而來的是服飾、裝備的專業細分化需求,Surpine松野湃從強體感的貼身層產品切入,幫助每一位運動愛好者更專註地感受自然和運動帶來的樂趣。我們看好運動成為新一代消費者的長期生活方式,Surpine松野湃的產品匠心和研發能力有機會為消費者提供更加專業和高性價比的選擇,並與消費者一起通過運動生活方式共創出一個有精神屬性、情感共鳴的偉大品牌。”

鞍羽消費表示:“我們一直在尋找具備底層研發能力的運動品牌,它能夠以更具壁壘的技術,滿足使用者深層次的痛點和需求。Surpine松野湃的底層研發能力,覆蓋從纖維、紡紗、織造、成衣、產品設計的全鏈路環節,並獲得了專業用戶的高度認可。在各自專業但分工明確的中國服裝產業,品牌的能力無疑是稀缺且極具價值的。鞍羽消費為Surpine松野湃取得的成績感到無比興奮,對團隊的成長充滿信心,並將長期陪伴Surpine松野湃,為用戶帶來更多驚喜。”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功能性運動貼身層品牌「Surpine松野湃」完成數千萬天使輪融資  2022-10-24
  • 者識科技完成種子輪融資  2022-09-23
  • 設計師運動服品牌OMG獲數千萬人民幣天使輪融資  2022-01-05
  • 雲麥科技完成2億元C2輪融資,樂耕資本領投  2021-06-28
  • 運動潮流品牌STARTER完成3000萬美元B輪融資  2020-10-27
(0)
上一篇 2022-10-24 11:43
下一篇 2022-10-24 11: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