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率先在華部署人工智能平台,加速數字化轉型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12月12日消息,從寶馬集團官方獲悉,近日,寶馬率先在華部署了代號為“燈塔”(BEACON)的人工智能(AI)平台,提供AI應用創新相關的開發、部署、集成與運行服務的平台化環境,加速實現多業務場景數字化

寶馬率先在華部署人工智能平台,加速數字化轉型

  據寶馬稱,AI平台的部署為企業的生產和運營上線了一個“超級大腦”,為寶馬在中國的數字化發展注入新動能。這是繼BMWiFACTORY生產戰略在6月落地瀋陽之後,寶馬集團在華數字化轉型進程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IT之家了解到,“燈塔”英文名稱BEACON是BMW(寶馬)、E2P(新興科技到產品)、AIAlgorithm(人工智能算法)、ComputerVision(計算機視覺)、OR(對象識別)、NLP(自然語言處理)的首字母縮寫。這也是目前AI平台包含的主要技術模塊。不同於行業中常見的AI單點應用,“燈塔”平台就像一個“超級大腦”,融合了AI和工業物聯網的優勢,讓AI賦能多個技術應用層級,同時有效地解決了傳統AI散點應用面臨的門檻高、成本高、效率低等問題。

  比如一位在南京的寶馬IT工程師需要開發一個AI應用,她他無需在本地建立一個實體的、具備一定算力的數據中心,而是只要在線輸入需要訓練的代碼和參數到“燈塔”平台上,啟動任務就可以獲得計算資源並進行算法訓練。這一過程中,她他所使用的計算資源可以隨時釋放給其他開發者,不會有項目停滯算力就閑置浪費的擔憂。而且她他還可以將開發出來的AI應用在“燈塔”平台運行,無需承擔相關的硬件運維成本。這顯著地降低了數字開發的設備需求和門檻。

  另據了解,目前,寶馬瀋陽生產基地已經上線大約100種AI應用。2022年6月落成的華晨寶馬里達工廠配備了佔地約3500平方米的數據中心和覆蓋全廠的千兆5G網絡。這些都為“燈塔”平台提供施展的舞台。

  “燈塔”平台還具有強大的通用性和可擴展性。比如為某些生產場景開發的自然語言處理算法,有可能被用於支持車內語音識別產品的開發,甚至會被用來開發公司內部視頻會議的AI字幕生成程序。未來,“燈塔”平台還將加入更多的技術模塊,區塊鏈、量子計算、多模態融合已經是E2P重點關注的技術方向。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IT 之家  搜狐

事件追蹤

  • 2022-12-13  寶馬率先在華部署人工智能平台,加速數字化轉型
  • 2022-01-24  寶馬申請全新造型方向盤專利:獨特可摺疊設計
  • 2021-10-25  寶馬慕尼黑工廠首台新能源車下線
  • 2021-10-20  寶馬中國收購華晨製造股權案進入公示期
  • 2021-09-07  寶馬在慕尼黑車展實車展示氫能X5
(0)
上一篇 2022-12-13 21:13
下一篇 2022-12-13 21: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