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將關閉流媒體遊戲服務Stadia

訪問原網址

谷歌將關閉流媒體遊戲服務Stadia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9月30日早間消息,據報道,當地時間周四,谷歌承認其圍繞雲計算重塑遊戲行業的嘗試失敗,並宣布將於明年初關閉Stadia流媒體遊戲服務

  在2019年發布Stadia時,谷歌將其作為“雲遊戲”革命的先鋒。但由於多數遊戲開發商都不願將自家的熱門遊戲通過Stadia平台分發,用戶也不願為內容稀少的流媒體服務支付包月費,導致這款服務以失敗告終。

  此番失敗正值谷歌在全公司範圍內節省開支,聚焦重點,關閉邊緣項目,並展開裁員之際。谷歌CEO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希望利用這一系列收縮來展示該公司在面對經濟動蕩時嚴控成本的決心。

  谷歌及其母公司Alphabet向來都會將其通過搜索引擎業務獲得的收益投入到野心勃勃的“登月”項目及其他與主業幾乎無關的項目。

  但谷歌也經常關閉野心勃勃的新項目,甚至關停他們收購的頗具前景的公司。這種情況從一開始就困擾着谷歌,導致其難以說服遊戲公司和用戶相信它將長期從事這項業務。

  “雖然Stadia的流媒體遊戲模式擁有強大的技術基礎,但在用戶吸引力方面卻沒有達到我們的預期。”Stadia負責人菲爾·哈里森(Phil Harrison)在宣布關停消息的博文中寫道。

  在推出Stadia一年後,谷歌就關停了為其開發獨家遊戲的工作室,導致該公司只能完全依賴外部遊戲開發者。

  育碧成為唯一一家推動自家熱銷遊戲進駐Stadia平台的公司,但該公司本月宣布不再繼續讓最新版熱門遊戲《刺客信條》兼容Stadia。這被普遍視為該流媒體遊戲平台即將關停的信號。

  技術分析師對Stadia所採用的後台技術評價頗高,這些技術旨在通過互聯網傳輸遊戲,並實現原先只有遊戲主機才能達到的保真度和響應時間。然而,用戶的使用體驗依然要取決於他們的入戶網速。

  哈里森表示,谷歌為流媒體遊戲開發的技術將被用於谷歌的其他服務,該公司還會繼續支持其他公司探索流媒體遊戲業務。

  谷歌宣布將對通過Stadia商店出售的所有硬件、遊戲和附加內容提供退款。該服務將於明年1月18日關停。

媒體報道

      搜狐  搜狐  IT 之家  新浪科技  TechWeb  搜狐  TechWeb  搜狐  動點科技  搜狐  搜狐  IT 之家  數字尾巴

事件追蹤

  • 2022-09-29  谷歌將關閉流媒體遊戲服務Stadia
  • 2022-05-11  谷歌2022年開發者大會:發布Android 13、新手機和耳機
  • 2022-02-09  谷歌雲遊戲業務降級,轉向賣解決方案
  • 2021-07-12  谷歌推出新方案 Android 12將支持遊戲“邊下邊玩”
  • 2021-02-02  谷歌關閉Stadia遊戲製作部門,雲遊戲平台保持運營
(0)
上一篇 2022-09-30 13:25
下一篇 2022-09-30 13: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