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思數科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南京強思數字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數千萬元人民幣A輪融資,由賽意產業基金領投,飛馬資本跟投,雲岫資本擔任獨家財務顧問。

本輪融資將助力強思數科加速以數字孿生平台為核心的研發進程及生態布局,繼續擴大公司在流程工業數字化的領先優勢和市場份額。

強思數科成立於2010年,是國內領先的流程工業數字化服務商,公司擁有數字孿生核心技術,致力於為國內化工,鋼鐵等流程工業提供從設計、建造、交付、運營和優化的端到端全生命周期產品和解決方案。

強思數科創始人丁宏翔表示:“我們國家處在工業升級和能源轉型的重大節點上,這是涉及到我們國家提升競爭力和可持續發展的核心問題,特別是化工,鋼鐵等流程工業,普遍存在資產管理、能源消耗、研發能力及響應市場能力等一系列問題,解決好流程工業的數字化轉型,就解決了製造業升級的核心問題。流程工業數字化轉型的本質其實就是需要一個基於精益的數字化系統來‘承上啟下’公司管理層和生產操作執行層,該系統是一個可以固化經驗和知識,建立標準和流程,同時還能不斷試錯的載體,數字孿生技術作為以虛映實,虛實互驅,以虛控實為基本特點,特別匹配製造業升級的需求,強思數科以數字孿生技術為核心打造X-Twins數字孿生底座+應用的形式,驅動流程工業不斷試錯實現螺旋式上升的持續數字化轉型。”

賽意產業基金創始合伙人孫雨軒表示:“流程行業在歷經自動化和信息化的浪潮后,迎來了數智化的拐點。我們觀察到數字孿生技術與工業機理模型的結合,正在深刻地改變流程行業的研發、建造、生產和運維等各個環節。

雲岫資本董事總經理兼企業服務組負責人宋旭文表示:“我們持續關注流程工業的數字化轉型,這是進入壁壘極高,而可挖掘空間巨大的領域,強思是國內少有的全棧自主可控,且打通設計-建造-生產-運營-優化全周期的數據協同的廠商,融合豐富的機理模型,真正把數字孿生做實、做深,持續產生價值,超過十年的積累使得公司的平台成熟度和大客戶服務能力都處於業內頂尖水平,很榮幸支持強思一起進入加速發展期,繼續驅動中國智造!”

媒體報道

      億歐  投資界  創業邦
(0)
上一篇 2022-09-30 13:52
下一篇 2022-09-30 13: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