磅策醫療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磅客策智能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金雨茂物領投,探針資本擔任本輪融資的獨家財務顧問。本輪融資資金將用於技術平台中產品矩陣醫美機器人和經皮穿刺機器人兩款產品的NMPA註冊申報、臨床實驗以及商業化推廣。

磅策醫療成立於2019年4月,是哈工智能(000584.SZ)孵化的一家醫療機器人公司,專註於研發用於醫療穿刺機器人。公司通過研究各類病症共通臨床特點,挖掘亟待解決的共性臨床需求,立志成為醫療精準化的賦能者,創造賦能醫生、受益患者的先進細分領域機器人產品。

磅策醫療的研發團隊擁有多年機器人產品開發經驗,孵化於哈工大機器人體系上市公司哈工智能(000584.SZ),此前開發的眾多工業機器人產品商業成果斐然,同時磅策醫療還根據自身情況形成了完整專利布局,包括多項發明專利和海外PCT。

磅策醫療的核心產品已涵蓋醫美、腫瘤等應用領域診療環節,當前主打產品則將成為國內首款獲批的植髮機器人,能夠大幅減少整體手術時間、提升手術效率、實現手術標準化、增強手術效果。目前,磅策醫療該款產品已完成大量臨床驗證,並與眾多植髮、醫美連鎖品牌達成戰略合作,未來磅策醫療也將與更多專業醫療機構深度布局植髮賽道,通過標準化的臨床術式,惠及更多患者。

磅策醫療創始人張兆東表示:“感謝投資人金雨茂物的信任與支持,金雨茂物在醫療賽道進行了非常深入的布局與思考,同時也為我們帶來了新的資源動能。磅策近年來不斷進行醫療技術打磨,同時持續深入發掘臨床需求,針對專科化場景已掌握了豐富的臨床經驗並研發了針對性落地產品,未來將以不斷提高醫患滿意度為宗旨逐步擴寬臨床應用範圍,我們有信心將「磅策」塑造成醫療技術行業的新銳品牌。”

金雨茂物合伙人王棟表示:磅策醫療背靠國內頂尖機器人研究開發領域的高校和產業,產品管線兼具嚴肅醫療和消費醫療屬性,針對行業突出痛點,市場潛力巨大。金雨茂物非常看好磅策醫療核心團隊的持續研發能力,將持續為磅策的發展提供支持,相信其未來一定能成長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Medtech企業。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投資界  投中網  創業邦
(0)
上一篇 2022-09-29 12:52
下一篇 2022-09-29 12: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