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阻止特朗普社交媒體應用上架:缺乏有效系統來進行內容審核

訪問原網址

谷歌阻止特朗普社交媒體應用上架:缺乏有效系統來進行內容審核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8月31日早間消息,據報道,到目前為止,由特朗普媒體和科技集團推出的社交媒體應用Truth Social在谷歌Play商店中仍然沒有上架。特朗普原本希望這款應用能挑戰Twitter的主導地位。

  谷歌表示,這款應用缺乏有效的系統來審核用戶發表的內容,這違反了谷歌應用商店的服務條款。谷歌在聲明中稱:“8月19日,我們通知Truth Social,他們目前提交的應用版本違反了幾項標準政策。我們已經向他們重申,設置有效的系統來審核用戶發表的內容是我們服務條款中得明確要求,對谷歌Play上任何應用都適用。”

  這一限制意味着,佔美國智能手機用戶44%的Android用戶無法下載這款應用。在內容問題得到解決之前,谷歌也不會讓這款應用上架。根據媒體報道,Truth Social也承認了谷歌提出的擔憂,並表示將努力解決這些問題。

  特朗普媒體和科技集團首席執行官德文·努內斯(Devin Nunes)則有不同的看法。這名前議員是特朗普在美國國會最堅定的盟友之一。他表示,這一決定取決於谷歌,而不是Truth Social的政策。

  他在參加播客節目時表示:“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在Android平台上使用?這取決於谷歌Play商店。我們正在等待他們的審批,我不知道為什麼花了這麼長時間。如果他們能給予批准,當然很好。”

  谷歌表示,努內斯的說法歪曲了特朗普媒體公司和Play商店之間的對話和溝通。谷歌重申,Truth Social存在違規問題,而雙方也已經明確溝通了要如何糾正這些問題。

  特朗普媒體和科技集團隨後做出反擊,稱Truth Social正在創造一個“充滿活力、對家庭用戶友好的環境”。該公司在當地時間周二的新聞稿中說:“我們無意在公共領域就業務問題發起訴訟,但作為記錄需要指出,公司已經迅速回應了谷歌的所有問詢。我們相信,無論使用何種設備,美國人都應該有權使用Truth Social。我們期待谷歌儘快批准這款應用。”

  特朗普媒體和科技集團於8月初宣布,在Android平台上啟動這款應用的下載預約。與此同時,蘋果App Store已經提供Truth Social的下載。此外,谷歌旗下YouTube還封禁了特朗普的頻道。Android用戶仍然可以通過Truth Social的網站訪問其平台上的內容。

  目前,特朗普的這款應用正面臨一系列障礙。特朗普此前因為發表關於國會大廈騷亂的內容而被Twitter封殺,隨後他宣布將推出一個新平台以取代Twitter。在當時的事件中,數百名特朗普支持者衝擊國會大廈,試圖阻止國會確認拜登在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中獲勝。特朗普在Twitter上有大約8800萬粉絲,在Truth Social上只有大約400萬。

  特朗普媒體和科技集團計劃通過與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數字世界收購公司”的合併來完成上市,截止日期是9月8日。不過,後者正在推動將合併上市推遲一年,並警示股東稱,特朗普受歡迎程度的下降將對Truth Social造成損害,而如果不延期,該SPAC可能不得不進入清算程序。

  數字世界收購公司計劃於9月6日召開股東大會,即目前確定的合併上市截止日期的前兩天。該公司股價周二下跌超過2%,至24.65美元,遠低於3月份約97美元的高點。

媒體報道

      CNBeta  新浪科技  TechWeb

相關事件

  • 谷歌阻止特朗普社交媒體應用上架:缺乏有效系統來進行內容審核  2022-08-31
  • 推特推出圈子功能:推文僅部分/指定好友可見  2022-05-30
  • 馬斯克:Truth Social目前在蘋果商店擊敗了Twitter和TikTok  2022-04-27
  • 特朗普社交應用登蘋果App Store下載量榜首  2022-02-22
  • 特朗普自創社交媒體Truth Social發布數小時即登頂蘋果App Store  2022-02-21
(0)
上一篇 2022-08-31 12:28
下一篇 2022-08-31 12: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