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快手組織架構再調整,原商業化負責人馬宏彬轉任國際化負責人

訪問原網址

8 月 5 日,快手科技發布內部郵件稱,已成立新一屆經營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經管會),並宣布了一項涉及多個部門的組織架構和人員調整。據介紹,此次調整,意味着自去年 9 月啟動的事業部制組織架構調整獲得繼續深化,將有利於組織實踐經驗共享,進一步釋放組織活力。

內部郵件顯示,快手新一屆經管會共包含 12 名成員。在這份按拼音首字母排列的經管會成員名單中,陳定佳負責研發線;程一笑全面負責公司治理;金秉負責財經線;劉峰負責商業化事業部;馬宏彬負責國際化事業部;孫琳負責人力資源線;唐宇煜負責戰略投資線;王劍偉負責主站線;笑古負責電商事業部;銀鑫負責綜合支持與效率線;余海波負責安全合規線;于越負責社區科學線。

經過此次調整,劉峰和馬宏彬分任商業化、國際化業務負責人。新成立的綜合支持線,包含了效率工程部、綜合支持與管理部;人力資源部更名人力資源線。

2021 年 9 月 28 日,快手宣布啟動以加強事業部閉環為方向的組織架構調整,目標是進一步提升組織效能,釋放組織紅利。此後,快手進行了多次規模不等的組織架構和人員調整。此次核心高管輪崗和組織調整,意味着歷時近一年的事業部制組織架構調整繼續深化,有利於進一步釋放組織活力。自去年 9 月啟動組織架構調整以來,受益於業務戰鬥力和組織效率進一步提升,快手連續三個季度業績超市場預期。

據介紹,中高層管理人員跨部門輪崗在阿里、騰訊、百度、華為等公司均有成熟的機制和實踐,也是成熟的大型組織培養複合型人才的重要手段,有利於組織實踐經驗共享,部門協同能力提升。

 

媒體報道

      網易新聞  IT 之家  極客公園  鈦媒體

相關事件

  • 獨家:快手組織架構再調整,原商業化負責人馬宏彬轉任國際化負責人  2022-08-05
  • 快手回應福利調整:希望員工更好平衡工作與家庭  2021-12-30
  • 優酷訴快手短視頻侵權《冰糖燉雪梨》,一審勝訴獲賠46萬  2021-11-29
  • 2021 年 Q2 互聯網公司廣告營收榜單:B 站最快,快手突破百億  2021-09-01
  • 快手第二季度營收191億元,凈虧損70.4億元  2021-08-25
(0)
上一篇 2022-08-05 22:53
下一篇 2022-08-05 23: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