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杉中國完成新一期約90億美元基金募集,超額認購50%

訪問原網址

據外媒報道,紅杉中國已完成新一期約90億美元基金的募集,位於目標區間的頂端,不僅得到了包括主權基金、慈善基金、大學捐贈基金等在內的一批長期合作的國際知名LP的支持,還吸引了不少新LP的參與,主要來自美國、歐洲、中東、亞洲等地區。據悉,紅杉的此輪募資收到了超過120億美元的認購,超額認購達50%,顯示出國際資金對中國市場依然高度認可。

據美國證監會文件(SEC Filing)顯示,紅杉中國備案登記了新一期美元基金,其中包括一支種子基金(Seed Fund)、一支風險投資基金(Venture Fund)、一支擴張基金(Expansion Fund)和一支成長期基金(Growth Fund)。四支基金將持續專註於科技、消費和醫療健康領域的投資。

近兩年來,雖然國內外市場不確定性增加,尤其是關於美資“撤離中國”的討論甚囂塵上,但過去幾個月,國內多家美元基金相繼宣布完成了美元募資或首次關賬。以紅杉中國為代表的頭部機構逆勢募資,表明國際長期資金仍堅定看好中國創新經濟的發展前景,看多中國經濟改革和發展帶來的結構性機會,相信中國創業者和企業家穿越周期和創造長期價值的能力。

媒體報道

      投資界  投中網  TechWeb  TechWeb

相關事件

  • 紅杉中國完成新一期約90億美元基金募集,超額認購50%  2022-07-05
  • 紅杉資本掌門人Doug Leone退休,沈南鵬繼續擔任全球執行合伙人  2022-04-05
  • 紅杉資本推出數字加密貨幣專項基金:規模約5億美元  2022-02-18
  • 和創科技獲紅杉中國、未來啟創投資  2022-02-11
  • 紅杉中國新基建基金募集完成  2022-01-20
(0)
上一篇 2022-07-05 21:07
下一篇 2022-07-05 21: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