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春花所獲博士學位未被認證,北大稱已辭職

訪問原網址

  中新經緯8月3日電 圍繞陳春花的博士學歷質疑甚囂塵上,北京大學官方微博3日發布聲明稱,該校國家發展研究院收到了陳春花的辭職申請,學校按程序終止其聘用合同。

北京大學官方微博截圖北京大學官方微博截圖

  百度百科介紹顯示,陳春花,1964年生,籍貫廣東湛江。1986年獲華南理工大學無線電系工學學士學位,2000年獲新加坡國立大學企業管理研究生院工商管理碩士,2001年獲愛爾蘭歐洲大學工商管理博士,2005年南京大學商學院企業管理博士后。

  但陳春花就讀的愛爾蘭歐洲大學被扒出是一所“野雞大學”——在教育部涉外監管信息網查詢,經愛爾蘭高等教育政府主管部門認可的正規大學有25所,其中並沒有該所學校。

  有說法稱,陳春花教授用“博士”的身份吃了20年紅利之後,被發現她並沒有博士學歷。

  針對連日來對其博士學位造假的質疑,陳春花3日在微信號“春暖花開”發布公開信稱,她畢業於華南工學院無線電技術專業,隨後留校講授馬哲課程八年(期間於北師大進修學習哲學與倫理學)。之後決定就讀新加坡國立大學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學習管理學專業知識並了解中西文化的不同。陳春花認為還需要尋找到一個基於哲學或者價值觀視角研究企業成長問題的導師,通過文獻閱讀找到復旦大學管理學首席教授蘇東水。陳春花稱,蘇東水推薦她就讀愛爾蘭歐洲大學DBA,並願意成為她的論文導師。

  值得注意的是,陳春花提及的蘇東水教授已經於2021年6月13日去世。因此,她的說法無法得到印證。

  陳春花稱,1999-2001年選定了以中國本土企業文化分析作為博士學位論文的選題,完成了近十萬字的論文,通過了由7名博導、教授組成的答辯委員會考核,獲得博士學位。2003年2月,中外合作辦學條例出台,執行時間同年9月,陳春花得知博士學位未被認證。這段求學經歷是在國家中外合作辦學條例和學歷學位認證相關規定出台之前。

  博士學歷未被認證,陳春花是如何進入到北京大學這座高等學府的?

  陳春花稱,2016年入職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如實告知博士學位未被認證的情況,以及自己求學的過程。2015年北大國發院姚院長多次發出邀請希望她加盟北大國發院,陳春花最終接受邀請。2016年在聘任過程中,國發院曾專門提出和討論過陳春花的博士學位問題,經過認真討論,北大國發院更看重的是管理研究價值與實踐經歷,所以通過了對陳春花的引進決定。在北大人事系統中,陳春花的學位認證材料是新加坡國立大學碩士學位。

  最後,陳春花稱,經過慎重考慮做出決定,將一如既往堅持自己的定位——對實踐敬仰、守理論自信。繼續面向中國企業管理的實際問題,總結中國企業成長模式及其規律,尤其是數字化時代的管理創新,並與中國企業一起成長。

  不過,陳春花全文未提及自己向北大提出辭職一事。

媒體報道

      網易新聞  鈦媒體  快科技  CNBeta  快科技  CNBeta  新浪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08-03  陳春花所獲博士學位未被認證,北大稱已辭職
  • 2022-07-07  噹噹網借陳春花事件喊話字節跳動:呼籲頭條打擊盜版
  • 2022-07-06  華為回應與陳春花相關傳言:華為與陳春花教授無任何關係
  • 2021-09-13  華為進軍打印機品類:搭載鴻蒙OS,售價1899元
  • 2021-05-25  華為EMUI官方微博正式更名為HarmonyOS
(0)
上一篇 2022-08-03 19:51
下一篇 2022-08-03 19: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