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將與地平線成立合資公司,加速推出中國本土化自動駕駛方案

訪問原網址

  作者/一財汽車

  今日,大眾汽車集團宣布,旗下軟件公司CARIAD與地平線成立合資企業並控股。大眾汽車集團計劃為本次合作投資約24億歐元,該交易預計在2023年上半年完成。

  大眾汽車集團正持續加強“在中國,為中國”的研發能力,加快創新節奏,促進技術本土化,並進一步聚焦中國消費者需求。該集團旗下軟件公司CARIAD,與高效能智能駕駛計算平台地平線開展的全新合作,將加快該集團面向中國市場的高級駕駛輔助系統和自動駕駛系統開發進程。

大眾將與地平線成立合資公司,加速推出中國本土化自動駕駛方案

  針對中國市場需求,CARIAD將攜手地平線開發的全棧式高級駕駛輔助系統和自動駕駛解決方案,在單顆芯片上集成多種功能,提高系統穩定性,節約成本,降低能耗。這一“軟硬結合”的技術有利於打造差異化創新,為大眾汽車集團在中國的純電動車型提供可擴展的、高性價比的高級駕駛輔助系統和自動駕駛解決方案。本投資交易尚待合作各方最終簽署協議並獲得相關政府機構審批。

  大眾汽車集團(中國)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貝瑞德表示:“中國市場充滿活力,是集團在全球最重要的業務區域。與地平線的合作是集團在華推進戰略轉型,強化在華業務的核心基石。本土研發將賦予我們更多的自主權,進一步鞏固我們在中國汽車市場中的領先位置。未來組建的合資企業將開發包括完整軟硬件堆棧技術在內的前沿技術,使我們能夠以更快的速度、持續為中國消費者提供定製化產品和服務。通過與地平線的合作,我們將加速在自動駕駛領域的發展,推進NEW AUTO戰略,進一步驅動中國業務轉型。”

  由先進的高級駕駛輔助系統和自動駕駛系統賦能的智能駕駛,是未來移動出行的關鍵技術,其市場增長潛力巨大。因此,智能駕駛相關技術的開發速度對移動出行行業的智能化轉型至關重要。CARIAD與地平線成立合資企業,並在其中持有60%的股份。雙方致力於加速自動駕駛軟硬件技術在中國汽車市場的開發和商業化,為中國消費者儘早帶來自動駕駛汽車的駕乘體驗。

媒體報道

      鈦媒體  IT 之家  網易新聞  新浪科技  CNBeta  機器之心  快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10-13  大眾將與地平線成立合資公司,加速推出中國本土化自動駕駛方案
  • 2022-06-27  地平線宣布獲得一汽集團戰略投資
  • 2022-06-15  地平線發布國內首個軟硬一體機器人開發平台
  • 2021-10-27  領駿科技完成數千萬元人民幣PreA輪融資,地平線戰略投資
  • 2021-06-04  傳地平線考慮年內赴美IPO,籌資規模或達10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10-14 07:37
下一篇 2022-10-14 08: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