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元開物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北京青元開物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青元開物”)在公司成立3個月內實現兩輪天使輪融資,並完成全部交割。領投方分別為北京清華工業開發研究院旗下水木領航基金和昌發展知衡直投基金。所獲資金將用於研發團隊組建、技術平台搭建以及測序、質譜等樣本前處理系列工作站和高端生命科學裝備的研發與產業化。

青元開物成立於2021年10月,研發基地設在昌平區生命科學園。公司針對生命科學、生物醫藥和臨床診斷市場尚未滿足的高度定製化、集成化、自動化和智能化需求,依託創始團隊在IVD領域近二十年的創新產品開發與產品化經驗,為工業用戶與醫院提供完整的生物樣本前處理解決方案。

公司目前以多維度液體控制系統為核心,構建柔性化積木式技術體系,開展兩翼產品布局:自動化智能化實驗室裝備與高端生命科學裝備,聚焦於測序、質譜、合成生物學和藥物研發等工業化應用場景。

公司依託創始團隊的豐富經驗,在成立不滿一年的時間內,公司已開發出針對高通量測序的文庫建庫工作站、針對大規模篩查需求的質譜樣本前處理工作站、全自動核酸檢測工作站等系列產品,為生命科學研究和醫療檢測服務提供自動化、智能化的樣本前處理解決方案。通過模塊化積木式的產品設計理念,相關產品在成本控制、質量管控、運行穩定性、空間集成度等評價環節均具有領先優勢。

除此之外,公司依託北京市豐富的科研資源、與生命科學產業集群緊密合作,針對生命科學領域下一代技術提前布局,引領中國企業在生命科學領域實現的技術突破。目前公司已申報專利十餘項,相關產品獲得多家頭部工業客戶的批量採購訂單。

對於本次融資,水木創投管理合伙人吳勇先生表示:“青元開物公司的創始人王東深耕生命科學領域儀器和分子診斷市場近20年,其創始團隊核心成員具備測序、質譜、流式等檢測設備自動化研發和市場運營等綜合背景;擁有對生命科學、生物醫藥行業需求的深刻認知,以及創新產品研發以及產業化經歷。面對近萬億元規模的實驗室自動化和高端生命科學裝備市場,我們相信青元開物團隊能抓住機會,讓公司迅速成為行業內實力雄厚且可以引領國產企業技術發展的優秀企業。”

昌發展總經理王穎女士表示:“在國產替代的大背景下,青元開物公司已敏銳地覺察到了生命科學領域的剛性需求和亟待解決的市場痛點,戰略方向明確清晰,工作推動迅速有效,我們將從生態企業對接、產業化落地、政策服務等多個層面支持企業發展。”

媒體報道

      億歐  投資界  創業邦
(0)
上一篇 2022-08-01 21:50
下一篇 2022-08-01 21: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