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方在線發力職業教育,與京東物流教育達成戰略合作

訪問原網址

新東方在線發力職業教育,與京東物流教育達成戰略合作

作者:郭瑞嬋 發布時間:

新東方在線發力職業教育,與京東物流教育達成戰略合作

作者:郭瑞嬋 發布時間:

圖片 1.jpg

芥末堆文 3月4日,新東方在線與京東物流教育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在職業教育板塊的未就業市場、再就業市場、遊學市場、國際教育市場等方向開展合作。

這也是新東方在線首次對外宣布正式發力職業教育領域。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副總裁尹強表示,新東方在線作為獨立的上市主體,承擔了整個新東方集團轉型、開拓重點新業務的重任。 “在未來的發展方向上,職業教育在新東方在線會佔有一個非常大的比例。”他認為,此次戰略合作是新東方在線在探索職業教育道路上的一個里程碑。

從京東物流教育的定位來看,新東方在線的加入,也是對其職業教育體系補充。京東集團副總裁姜耀東介紹,京東物流正將過去沉澱的真實業務場景以及最新技術等行業實踐轉化成標準課程、培訓實訓等教育產品,定位線上線下及產學研相融合的教育產業平台。

多方向合作

去年10月,中辦、國辦印發《關於推動現代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的意見》,其中提到鼓勵上市公司、行業龍頭企業舉辦職業教育;鼓勵職業學校與社會資本合作共建職業教育基礎設施、實訓基地,共建共享公共實訓基地。

職業教育利好政策的出台,疊加經濟轉型背景,推動企業加大布局的力度。姜耀東表示,在數字經濟和產業轉型的大背景下,企業用人不斷升級,新業態、新技能、新職業不斷的湧現,職業教育進入一個嶄新的時代。

目前,京東物流已與深圳技術大學、湖南工商大學、青島職業技術學院等近千所院校開展共建產業學院、實訓基地以及校園供應鏈生態等方面的合作。去年,京東物流獲批三個1+X證書,並建立基於基礎技能學習及1+X認證學習的完整課程體系。

京東物流教育電商產品負責人王萌表示,京東物流布局的職業教育體系,包括教育聯盟層,希望和新東方在線等合作夥伴共創未來的教育場景。所有這一切並不僅僅局限於服務B端院校的客戶,未來更多期待着可以走到C端,如新農人正是其未來C端的一個合作服務目標。

此次戰略合作將基於雙方各自的資源與能力優勢,在未就業市場、再就業市場、遊學市場、國際教育市場等方向開展多項合作,打造“寓教於用”的職業教育範式。

針對未就業市場,雙方將鏈接職業院校、本科院校,共同推進高新技術產業研究院、產業學院建設,在實現產業資源融入教育、人才培養模式創新、“雙師型”隊伍建設培養、科研成果轉化等方面深入合作。

圍繞再就業市場,雙方將積極探索開展職業教育、繼續教育、社會培訓、技能認證等業務,培養適合產業發展的數字經濟人才。

遊學市場方面,雙方將共同推進企業遊學、院校師資遊學、營地遊學教育、代(帶)培代(帶)訓等業務,共創知識型、創新型、技能型、複合型、應用型人才培養生態體系。

另外針對國際教育市場,雙方將在“一帶一路”的政策引領下,共同建設具備國際培訓能力的師資隊伍和項目運營團隊,重點在跨境電商、無人機教育領域開展課程建設、教育服務等方面展開合作。

為職業教育提供解決方案

通過此次戰略合作,新東方在線正式展現其於職業教育領域的探索。

尹強介紹,儘管鮮少強調,但新東方在線從成立之初即已開始2B業務的探索。新東方在線與本科、高職、中專等院校開展合作已超過15年,主要提供定製課程以及定製人才培養服務。

新東方在線對公事業部銷售負責人王曉燕介紹,成立至今,新東方教育雲已經與1000多所高校和200餘所公共圖書館展開合作。“2021年開始,我們拓展職業教育領域更多的服務內容。”

目前,新東方在線與國家發改委、全國總工會正合作開展一個工匠培養相關項目。具體而言,新東方在線與一些知名企業進行合作,企業的內容與技術將通過新東方在線進行課程設計,再賦能院校與學生。

王曉燕表示,在職業教育生態系統中,政府、企業、學校和行業各方都是融會貫通的。新東方在線作為協調方、組織方、實施方和運營方,探索吸收行業內領先企業的技術優勢與經驗,為學校提供整體的解決方案。“我們會參與到學校的學科和課程資源建設,這個也是我們新東方一直以來的優勢之處。”

WechatIMG1617.jpeg

新東方在線面向學校的整體解決方案包含8大部分

在轉型需求下,新東方在線正探索直播帶貨、教育智能硬件等業務。尹強表示,新東方的基因還是在教育,新東方在線將在職業教育方向上繼續努力,與各行各業的夥伴緊密合作,為職業教育提供更有力的解決方案。

1、本文是

芥末堆網

原創文章,轉載可點擊

芥末堆內容合作

了解詳情,未經授權拒絕一切形式轉載,違者必究;

2、芥末堆不接受通過公關費、車馬費等任何形式發布失實文章,只呈現有價值的內容給讀者;

3、如果你也從事教育,並希望被芥末堆報道,請您

填寫信息

告訴我們。

來源: 芥末堆

芥末堆商務合作:010-5726 9867

媒體報道

      芥末堆

事件追蹤

  • 2022-03-04  新東方在線發力職業教育,與京東物流教育達成戰略合作
  • 2022-02-22  新東方2022財年上半年營收19.67億美元,凈虧損8.76億美元
  • 2022-02-18  新東方成立科技公司:經營範圍含集成電路、5G
  • 2022-01-27  俞敏洪回應向國圖捐課程:系國圖採購,新東方未來將在平台提供免費課程服務
  • 2022-01-22  新東方半年預虧超8億美元,計劃建農產品電商平台
(0)
上一篇 2022-03-05 01:33
下一篇 2022-03-05 02:09

相关推荐